匿名2021/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精品業好難上,是不是都要靠關係才進得了?

目前從事珠寶銷售三年資歷,一直以來都想跳到國際精品品牌,例如手錶皮件的銷售,之前面試過一家蠻貴的皮件品牌,到了第二關團體面試後就沒下文了,從一開始和HR一來一往聯繫到結束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和心力,得到的結果真的磨損掉我不少的信心。
猶記當時和我一起來面試的對手們各個都是精英也都是從事精品行業,不曉得入精品業是不是都要有背景才比較好上,或是靠關係較容易進去?以我現在的年紀還適合轉換產業嗎?

回答 5觀看 14318
回答 5

一般銷售行業(如彩妝)著重在團績居多,而精品行業因為高單價因此客製化服務的個績占比不少,再就奢侈品銷售特別著重在穿著品味 服務態度 專業知識 語文條件 身形外貌...這幾個面向,因此具備這些特質會更有機會入選.

至於是否有背景才比較好上,這也算Plus,因為如果結識高端VIP客戶較多,應該可以引進更多潛在銷售機會.另外年齡層的考量,一般而言,35歲以下都可以接受,但最好也自我充實高爾夫 品酒 旅遊 投資等方面知識,以便和潛在客戶交流時能夠深入話題,彼此走心在一塊兒.

以上提供您參考喔~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事珠寶銷售三年資歷,一直以來都想跳到國際精品品牌,例如手錶皮件的銷售,之前面試過一家蠻貴的皮件品牌,從一開始和HR一來一往聯繫到結束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和心力,得到的結果真的磨損掉我不少的信心。
2. 擔任業務沒有信心磨損的問題,只有方法找對了沒的問題。精品業是不是都要有背景才比較好上,或是靠關係較容易進去,絕對不是,如果是精品業業績逐年萎縮。
3. 您往一線蠻貴的皮件品牌應徵,能進入第二關團體面試,表示實力已在伯仲間,但競爭激烈沒上。
4. 可以持續往一線精品業投遞,但不彷二線精品業也進入您投遞雷達,加速跳槽作業。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嗨~
在精品業的部份可能會比珠寶業的要求來的高一些
但在面試時侯有沒有背景、關係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
轉換產業時,年紀雖然是一個考量,但同時也可以回頭去想,若停留在珠寶業,這會不會有年齡限制的天花板?精品業是否也有年齡限制的內規?
其次,若真的想轉職到精品業,可以詢問是否有相關經驗的朋友能分享實戰經驗,這樣也可以提高自已的成功率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人找事事找人,千萬不要失去了信心,尤其在疫情時間應該給自己比較長的時間繼續努力,可以向104的職涯顧問請益,或者是104的履歷診斷顧問幫忙看看履歷。
每個行業都會有人靠關係,但是大部分都是靠能力,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如果將自己沒被錄取,就想做其他人是靠關係進去的話,那我想您會失去自我充實、提升自己的想法,而落得只在原地踏步的窘境。靠關係進公司的case會有,但不見得每位被錄取的都是靠關係。能拿到面試機會,代表您的條件是受到公司肯定,透過面試讓公司更了解您,或您更了解公司。或許是特質,或許是產業知識的不足等,都有可能是在這場面試未受青睞的原因。更積極一點的做法,聯絡HR告知自己非常想進貴公司,我還欠缺什麼?求職不會每次都一帆風順,但是每一次面試都是寶貴的經驗,從面試過程中去知道自己還能再補足什麼,才是面試可貴的地方。
想轉換產業越年輕越好,再晚一點才做的話,連面試的機會都可能沒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