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近半百,找工作真難,該怎麼辦呢?

在職場已二十幾年,待過幾間公司,一直在影像系統研發與軟體上琢磨,已有主管資歷,由於公司遠在新竹且轉型已不需要研發,心想是時候回台中工作了。然而找了許久,投擲的履歷石沈大海,即使有機會視訊談,也無下文,碩士亦無用處,不管是主管還是工程師,就算不管薪資了只要有公司願意試,似乎也無下文,該怎麼辦呢?

回答 6觀看 6832
回答 6

你好,
因為我也是50歲才又回到職場(不過我38歲離開),分享我的經驗。
1.28歲前,大多要靠自己能力與機緣去找工作。
2.28歲後的期間,都應該大量地經營人脈,有效的人脈,持續的人脈。同時,專業能力要一直深入與拓寬。
3.35歲前,要思考你的未來15年,如果有機會再轉職或創業,你缺少什麼,就要在這些年補足,包含資本。
3.50歲,不能再只靠投履歷,要透過你的人脈去找,不論合適與否,都得思考能做多久的問題。
4.同樣的公司,在面試應該也會思考這類的問題,如果主管很年輕,未來的同仁很年長,而且專長與特質該如何融入團隊,經驗如何影響團隊,這些都會有所盤算。

2人拍手・

找以前認識的同事,問問有沒有其他工作機會,這個比較容易。這個年紀投履歷成功的機率降低很多。靠人脈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既然已經是主管,不建議再投工程師職缺,會讓HR覺得您在亂投。建議往同產業、性質接近的主管職缺找。如果您累積的經驗,在新竹的職缺機會較多的話,建議還是繼續在新竹找。前面Well前輩說的人脈,或是可以透過Hunter幫忙尋找合適的職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1. 一直在影像系統研發與軟體上琢磨,已有主管資歷,由於公司遠在新竹且轉型已不需要研發,心想是時候回台中工作了。找了許久,投擲的履歷石沈大海,即使有機會視訊談,也無下文。
2. 先做功課,大台中區半導體軟體影像主管、經理、主任、資深研發職缺,表列,選定30個,逐一投遞。
3. 若台中機會不大,放寬至新竹、苗栗,半導體軟體影像主管、經理、主任、資深研發職缺,表列,選定60個,逐一投遞。
4. 應該會有,只是考慮要不要就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年轉職,除了投履歷,先不要限制地點為,最主要要靠人脈介紹,或者上中下游關係,另外就是走 Head Hunter做一對一介紹比較有機會,以上分享,加油💪!

目前37歲剛離開麵包店,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