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五年換七個工作,是好是壞?

大學畢業到現在五年 已經換了七個工作
最近因為搬家,下個月要去第八個公司上班了

一直都很想做一份工作做很久看看
但就是那麼剛好 就是會有讓我換工作的原因😅
這樣經歷多,在找穩定工作是好是壞呢?

大學畢業第一個工作:工廠業務助理(6個月)
第二份工作:幼兒園老師 (3個月)
第三份工作:國中約聘老師(6個月)
第四份工作:英國某餐廳 打工度假(2年)
第五份工作:回台灣後 家旁邊的行政職缺 (3個月)
第六份工作:朋友男友開的店(6個月)
第七份工作:幼兒園助教(1年)

***因為我還有副業,就是家教(等學生放學後的那種一對一家教)所以我從不找輪班類的工作,都是一到五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所以工作都被限制在某些產業而已

下個月要去第八間公司上班了
說真的我心裡還是覺得有點累,一直換工作我不是我願意的,但就是感覺找不到我到底要做什麼的感覺

每年過年都要跟親戚說不一樣的工作,其實我也有點小尷尬
但每個工作離職都有不同的原因,也不是因為我做不好被資遣哈哈
都是自願離職的
希望接下來找到讓我安逸待著,然後不要是屎缺的工作

想問未來如果還要找工作的時候被問各工作離職原因,是據實以告比較好嗎? 雖然我換了很多工作,算是也很有求職經驗(?? 但想做長久的工作的話,是不是不要全寫比較好
怕公司有疑慮覺得我定性不足

回答 7觀看 933
回答 7

樂觀地想一直有新的工作機會或許也是一種能力的肯定,但隨著年紀確實該考慮穩定下來,畢竟較有制度或規模的公司會評估員工的忠誠度及穩定性,重點是你在職場多年經驗累積積出來的專業。

建議你先釐清自己的興趣及專長,鎖定未來想要學習及深耕的產業及工作型態,目標明確才能避免缺乏方向的工作轉換,再來你也好在過去多樣的經驗裡整理出對應的優勢與連結。

在這些明確清楚的前提下,你可以視過去各式各樣的短經歷為一種磨練及學習,但必須言之有物地表達出你的心得與成長,這樣面試者不管是看到履歷或者當面提問,才能降低對你可能又做不久的疑慮。

現階段你會這樣規劃是非常正確的,該是列出目標步步往前的時候了,走自己思考過的路相信你會越來越堅定,加油~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時間可以做做以下的適性測驗,或許對於您的未來職涯有幫助。其實觀察這七個工作,您有發現您在英國的餐廳打工做得最久嗎?您覺得會是什麼原因讓您做這麼久呢?
我的感覺是因為您一直有一份家教的工作,這份家教是您的「退路」,反正沒有正職工作,我還有家教可以餬口。所以,在正職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離職的念頭就會萌生,也能輕易地就離職。
第8份工作下個月就要報到,該怎麼讓自己有「沒有退路」的想法,強迫自己一定至少要做三年以上的念頭,否則還是會一直無限循環下去。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五年已經換了七個工作,最近因為搬家,下個月要去第八個公司上班了,還有副業,就是家教,一直換工作我不是我願意的,但就是感覺找不到我到底要做什麼的感覺。
2. 其實,不用擔心,當老師底,走到哪都可以教。
3. 就專心就職第八間公司。
4. 您曾有英國某餐廳打工度假,工作休閒自在獨立的幼苗,紥根在心裡,現行的工作與打工度假沒得比,感覺找不到我到底要做什麼,就容易冒出。
5. 您有一對一家教副業,餓不倒,工作一段時間,冒出沒得比的想法,就容易趨動您自願離職。
6. 只要告訴自己,退休後再去英國走走,心定了,工作就會定。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到自己想做什麼最重要,否則再過三年就很糟糕。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你自己也知道常換工作會有給人不穩定的感覺,更何況您的工作都沒有連續在一種專業上面,所以不管要不要據實以告,下一個工作一定要克服所有的困難,堅持個兩年,否則遇到困難就換工作,那所有的工作我相信都會有困難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邀請回答,您確實面試求職經驗豐富,且一直都能找到工作,表示您的確有不錯的能力。台灣的面試人員,對於頻繁更換工作且工作時間不長者,確實會對此人的穩定性存疑。所以可能要考慮一下履歷要如何呈現。建議有需要時,可至履歷診療室尋求資深前輩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內文中未細說為何會離職,只說非您所願,但確實離職都是您自願離開的啊!是工作環境的人和問題,還是薪資不符期待呢?亦或者,只是因為不喜歡而已?下一份工作真的要深思熟慮,不然每次面試都被質疑,滋味想必不好受。捫心自問,心底最重視的工作必備條件到底是什麼?工作沒有完美,總是有一好沒兩好的!如果一份工作能符合您多數重視的特定條件,建議您這次就咬牙撐個幾年,這樣履歷上就可以移除早期的部分短期工作經歷。適性測驗和工作世界的何倫碼測驗可參考,給與您大方向。
https://wow.104.com.tw/index/main.html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新工作下個月才要去報到,但您卻現在就在思考再次求職時該怎麼做才好? 是否這第八份工作您潛意識也不想要久待呢?這樣恐怕不是長久之計,請下定決心之後再去報到或者乾脆直接重新尋找自己想要的工作吧!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職涯之路人人不同,重點是您是否能說服自己這是一條好的路。
過去的經驗都是養份,不需再糾結過去
但可以從第八份工作開始做好做滿,開始累積穩定的工作經驗
隨著年紀的增長,穩定的工作經驗才能讓之後的轉職比較順利
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經驗及能說明自己的價值,
其實之前的探索旅程就不太會是轉職的阻礙了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