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繼續接觸跟會計有關的職務

因為本身不喜歡唸書,高職畢業後就直接出社會了,剛開始還沒搞清楚自己擅長什麼,所以常常換工作,直到24歲時從事「業務&會計助理」後,才慢慢發現自己很喜歡、也擅長這類型的工作,業務的部分我很喜歡接聽客戶的電話,抄寫訂單內容後key入進銷存系統製作單據,偶爾幫忙照單理貨、打包跟寄貨,會計的部分雖然只有幫忙開開發票,但是我很喜歡開發票,可惜老闆娘會給人宗教信仰的壓力,於是我選擇離職。26歲從事「商場行政會計助理」,這份工作我做了五年,因為是商場,所以跟一般公司會計的帳務不太一樣,一開始雖然複雜,但做久了上手後其實蠻簡單的,可惜在這裡學不到其他的會計帳務了,但總公司又沒有其他會計的職缺,所以提離職想去學習別的帳務,於是老闆娘建議我去會計師事務所學習看看。就在去年我進入了一家會計師事務所,謝謝這家事務所願意給我機會,畢竟我經歷跟學歷都不夠,現在仍在職,在這裡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可惜我的身體出了狀況,因為天生眼睛不好,出生就帶遠視,這個月檢查又有乾眼症,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不適引起的種種症狀越來越明顯,但事務所是個很耗眼力的職務,經過考量後,我決定離職換個工作。但我還是很喜歡跟會計有關的工作,現在自己很困惑是否適合繼續從事會計類型的工作,例如像會計助理,可能耗眼的程度會比在事務所低一些,而且可以繼續學習並接觸我喜歡的帳務工作;或是要找一些耗眼程度比較少的內勤工作,但我只做過接聽電話、key單理貨、郵務寄貨等等的工作而已,加上自身學經歷很弱,不知道接下來找工作該從哪個方面著手。

回答 1觀看 330
回答 1

1. 24歲時從事「業務&會計助理」後,才慢慢發現自己很喜歡、也擅長這類型的工作,26歲從事「商場行政會計助理」,進入了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眼睛不適引起的種種症狀越來越明顯,但事務所是個很耗眼力的職務,經過考量後,我決定離職換個工作。
2. 喜歡㑹計專長㑹計,在㑹計事務所工作,工作不是問題眼睛不適是問題,怎麼平衡工作與眼睛的使用是選擇職務的主要考量。
2. 眼睛不適屬健康問題,除聽從眼科醫師的治療診斷,自己接受必要的眼睛治療,同時眼睛的保養是平時必須加強注意的,葉黃素是可保養眼睛,讓眼睛保持正常功能。
3. 眼睛不適屬健康問題,眼睛的使用狀況當然影響眼睛的健康,倘若使用眼睛30分鐘能讓眼睛離開螢幕、檔案、文件、紙本、書寫、鍵盤則530分鐘舒緩動作,將眼睛的調適護理提升,會讓眼睛可長期正常工作。每天工作100將其中10專注眼睛的調養,從飲食、醫療、保建、休息、螢幕放大、放大鏡、光線足夠、不刺眼,都是保養眼睛的重點。
4. 當眼睛可以獲得適當的保養,正常的使用,保持事務所工作或另找㑹計工作都可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