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7
財會稅務21-25歲

想進四大會計事務所,但是投履歷都被已讀

1.我在大四上的時候有在一間小型事務所實習
2.目前想找下學期四大的實習,但是怎麼投怎麼被已讀,不知道是不是履歷不夠好,還是學歷的問題?

回答 6觀看 1100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6
洪賜佩2020/12/18
104人力銀行 財務經理

Hi 您好,
已讀不回讓您有焦慮感喔,它有可能僅代表負責招募的人正忙於處理繁重業務,與其心生煩惱,我們建議您可以透過下面幾個方式來處理,您再來思考下一步,好比進修自己感興趣或待補強課程或選擇不同領域職務。
1. 主動詢問事務所個人履歷的處理進度與看法
2. 透過學長姊等人脈,詢問進入四大實習機會
3. 履歷多投幾家事務所,甚或第五大以後事務所都可以,因為前四大事務所實習機會僧多粥少,有可能他們沒有需求.

吳振興 Jeff2020/12/18
任職於科技業外商及製造業15年資深主管 職涯解題師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知道是不是履歷不夠好,還是學歷的問題?
✍🏻以您的情況來看,也有可能是因為現有的履歷內容還有改善空間,或是沒有點出您的表現成果,造成公司吸引力不足,所以無回應。您可以參考以下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確認履歷是否還有可以加強的部分,至於履歷內容的改善部分,除了個人有協助履歷健檢外,也可以透過其他前輩協助履歷健檢的方式,再增加其履歷吸引力。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② 另外補充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整理提醒求職夥伴們的面試注意事項(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 ,您可以做為面試前的參考資料,以增加面試錄取率。📌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取得面試通知,祝好運。

朱建州2021/1/10
銓興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性質,與一般中小型事務所差異頗大。在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只能說明自己對會計工作有興趣,不代表有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能力。
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對於個人職涯經驗累積與未來發展,都有很好的幫助,所以每年想爭取進入的新鮮人也很多。雖然因應未來多元化的社會發展,四大歡迎各種不同領域畢業的學生,進入事務所服務,但對於學過至少中級會計學、成本管理會計、審計學,這些學科,還是基本的要求,而且對在校成績的確會有一定的要求。
四大每年雖有提供實習機會,但名額畢竟比較少,也有很多優秀的學生想爭取這個機會,站在事務所的角度,也是希望能藉此早點找到未來十年或二十年後組織優秀的核心幹部。若真的沒有緣份爭取到實習機會,請再打起精神,下學期開始的徵才活動,可以積極再投履歷,並參加於各校舉辦的說明會。
積極、熱誠,加上有基礎的素養,相信可以讓你完成進入四大,探索人生未來的大好機會。

floraliu2021/1/11
小型會計師事務所 記帳查帳人員

雖然沒在四大做過
但是你的已讀不回是蠻令人同情的
太多公司已讀不回是常態現象,希望妳以後遇到也平常心
我會說職場是現實的喔
你要去思考每年有多少人要進四大刷經歷
你是台政清交畢業的學生?還是成績單前三名?
如果在學業上沒有亮眼的表現或者剛好碰到貴人引薦
真的不容易近這幾間
因為還在唸書 不太可能有什麼了不起的經歷,
可以考慮工作幾年在嘗試看看
我建議你穩紮穩打 在中小型事務所實習 打基礎
不要有大公司經歷的迷思 在沒有對等條件下 是沒有談判資格
你可以提升自己 先去考記帳士 或者會計師資格

四大的確很看學歷,如果是科大機會比較少,但私立普大反而有機會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1.盡可能地先至中型事務所工作1-2年,屆時應徵四大會容易許多
(請不要去小型,不容易轉換跑道)
2.如果有念研究所的打算,建議可以選擇普通大學研究所
3.四大審計部的門檻個人認為比四大稅務部中的記帳組還要嚴格,如果投遞記帳組可能會有面試機會,不過要筆試喔
4.提升英文能力,多益盡可能考到600以上
5.加分條件:考取會計師(審計部的話 記帳士執照幫助不大,一般都是考取會計師)

請您先問問自己,要朝向四大記帳還是查帳的方向發展?
四大審計部門雖然高壓但可說是收穫滿滿
記帳部門的話就是一般待客記帳,學到的可能沒審計部多,加的班、調的薪當然也是沒審計部多

以上

Ken2021/7/12
曾任職台灣大型科技業集團及投資基金 投資專案經理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看到你的履歷,所以沒法回答 "是不是履歷不夠好",而且我們也不知道你是哪家學校的,所以沒法回答是不是學歷的問題。可以多給一點資訊嗎?我是從小所-中所-四大審計-四大稅務一路走過來的,希望能幫到忙!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31-35歲

第一份 會計事務所一年 常加班 主管酸言酸語 第二份 男友大 ...

  • 回答
  • 觀看556
26-30歲

學歷:財稅系畢業 工作經驗:會計師事務所實習8個月 所碰到的 ...

  • 回答
  • 觀看58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是國立科大國貿系要升大四的學生,預計開學前考到初業,年底前 ...

  • 回答
  • 觀看160
26-30歲

我今年25歲,畢業於國貿系。上一份工作是銀行行員,已離職。自 ...

  • 回答
    +4
  • 觀看401
26-30歲

您好,不好意思敘述稍長 本人畢業於台政清交其中某一間,學士學 ...

  • 回答
    +2
  • 觀看133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