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能夠回到10年前,你會怎麼重新去選擇自己的人生?

我是大學畢業,在工廠做了快10年,目前也幹到小領班,薪水還算過得去,但常常接到長官無理的要求,也會聽到底下OP很多的抱怨,這個工作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到討厭,就是這樣每天重複的過。

我很喜歡看漫畫跟電影,最近有很多那種主角突然回到小時候的漫畫劇情,或是多元宇宙的電影發展,然後看完我就在想,如果今天我也能夠回到10年前,我還會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嗎?還是會去做其他的工作?有其他的發展?

而先講我自己的話,如果可以回到10年前,應該會更努力地去學英文,10年前那時候覺得英文一點都不重要,反正工作主要是講中文,但現在當小領班,遇到外籍勞工要交代工作,每次都要玩比手畫腳,然後比半天外勞還是常常做錯,就會覺得很吃力,想說以前認真學一下就好。

因為這裡有很多的前輩,也有很多的求職者,所以我就很好奇想要問看看大家,如果哪天可以回到10年前,你會想要怎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或是多去嘗試那些項目?

很希望能夠聽到更多其他人的看法,讓我不要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有遺憾。

回答 11觀看 1947
回答 11

1. 大學畢業,在工廠做了快10年,目前也幹到小領班,薪水還算過得去,但常常接到長官無理的要求,也會聽到底下OP很多的抱怨,這個工作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到討厭,就是這樣每天重複的過。
2. 過去的就過去了,無從追起,未來的仍可規劃把握,重點在現在踏實執行。
3. 當然,回到10前,像小叮噹的時空任意門,我們有經驗會知道關鍵因素,選擇困難荊棘的路,讓荷重隨進程增加,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大小不拘。
4. 有遺憾,不會的,當您有回到10前,同樣的40回到10前就是30現在,同樣的50回到10前就是40,不就說明,當您還有30年的職涯,一切尚未成定局。
5. 祝福您。

6人拍手・
5人肯定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過去走過的路成為現在的你。
好好把握現在,想想希望自己十年後是怎麼樣?現在可以怎麼做?

6人拍手・
5人肯定

按這個邏輯,10年前我應該把家產壓下去買台積電的股票。
可是當初沒有那個眼界,跟膽識。

人生不同階段,經歷,加上您社交的範圍,周遭的環境,眼界境界都會不同。

反過來說,您正在告訴自己哪裡不足,希望以前的您可以補足這塊。

既然英文溝通有需要,就補足,訪間單堂的課程,youtuber教學等非常多資源,一天一句也行,重點是能溝通。
同樣的對自己的人生或是狀態有希望更進步的地方,那要如何突破困境?

覺得日復一日,建議是培養興趣

5人拍手・
4人肯定

回到十年 我就買樂透 跟借貸買股票 還選甚麼人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您好,

看到您的分享,想到一開始踏入職場的時候,看著公司的Op與設備工程師們很拼命地在趕出貨,每周廠長在Review 報表與生產效率。為了滿足
AMD,NVIDIA等大客戶的要求,產線的工程師們、領班們拼出的好成績。
那時最大的遺憾,是沒去爭取讓技術員們有更好的休息空間,能讓他們在充分休息之餘,有更好的向心力。

另一個部份,跟其他Givers前輩一樣,在半導體業內的時候,即使有大師開示,我沒好好把握看懂 NVIDIA、Xilinx(2020被AMD acquire ), 中砂與 彩晶(那時每股4元) 的價值!!不過,資產增長和知識增長是一輩子的事情,什麼時候開始,皆有助益
Never late than Never

英文在這有很多podcasts, 外國影集的年代,找一些您有興趣的主題聽,每天花10-20分鐘,累的時候5分鐘也好,去把英文加強起來,很難說未來您的職涯會不會變成工廠的外國客戶客服主管或是業務主管,很多公司想要複合性的業務人才,懂產品和技術的時間累積又要很久。或許不久以後,您就發展出新的歷程,故事峰迴路轉,相當生動激勵人心,到職涯診所分享轉職地圖給大家

1.英文podcast推薦 https://www.pressplay.cc/project/vippPage/%E8%AE%93%E4%BD%A0%E4%B8%80%E8%81%BD%E5%B0%B1%E4%B8%8A%E7%99%AE10%E5%80%8B~/3A22AA3FE700AB0DBD8700F4CCE5B22A
2. 多益免費測驗 https://nabi.104.com.tw/assess/toeic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大部分的 giver 在這個平台都是把「遺憾」轉換成「知足」,才會想要把大家的經驗和看法分享給大家。
所以要活在當下,知足常樂,勇往直前,因為後面還有將近30年的奮鬥時間,而英文算是比較簡單的,只要現在開始花個一兩年,就不用比手劃腳了,其他的會做怎麼樣的規劃呢?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概只有少數人不後悔自己。回到工作,學學外勞的語言,請外勞把常用的寫下自己的語言,才是最好的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回到10年前,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完全不會去想回到10年前的事情!
我想的是現在要做甚麼?如何規劃?然後10年後才不會有遺憾!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當領班,是上級賦予你的責任,
外籍朋友,為了自己 為了家人,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
是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你能夠讓自己未來十年,
能夠覺得不虛此生,
盡可能利用以前十年的體悟,
你能夠成為你帶領的外籍朋友的生命中的什麼人,
就看你自己未來怎麼做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生回不了頭,懺悔把過去人生經歷累積成新出發人生。所有過去經驗都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相信每個人在那個當下都已經做出了當下最好的選擇了. 若有遺憾, 我覺得是給自己一個學習的體驗與提醒, 以這個小遺憾來勇敢面對人生, 不要讓自己在生命結束前持續遺憾.

回想10年前左右, 我想過要再去念第二個研究所, 考心理諮商所, 打算要做轉職的準備, 但那時上有老下有小, 幾經考量, 為了經濟上的穩定, 我還是決定在職場上持續奮鬥. 我並非就此打消念頭, 只是在當下的優先順序上, 我做出了這些事情重要性的排序.

10年過去了, 因為我是有意識地做出了職涯的抉擇, 我在這10年很努力打拼, 也做了很多學習. 當初10幾年前我是參與台北市生命線的義工服務而發現自己喜歡且能勝任這個領域的工作, 於是這10多年來, 我持續學習, 拿取職涯發展師證照, 後來又參與並通過了TA人際溝通分析(一種心理治療的領域)的培訓, 除了白天全職的工作之外, 我安排自己的時間持續參與志工服務, 學校做活動帶領與演講分享等, 讓自己持續接觸相關領域, 一方面是我喜歡, 另一方面也是累積相關經驗.

現在的發展變成, 我還是喜歡諮商工作, 而我累積了更多職場的相關經歷, 因此我的主力會放在職場相關的諮詢, 從職涯規劃發展, 到職場溝通, 人際關係, 情緒辨識與管理等.

講了這麼多, 主要是想說明, 不管你的人生現狀如何, 你想幹嘛就去幹嘛吧, 你還年輕, 想學英文那就去做, 想做點除了工作之外的東西, 那就去嘗試看看, 初期先以小成本花少許時間去接觸嘗試看看, 也許你會越來越投入, 也或許你接觸之後發現自己沒那麼愛, 但在這過程中, 你會對自己有更多理解, 透過資訊, 體驗, 自己的反應, 漸漸你就會知道下一步該做些甚麼.

人生很長, 為自己做點規劃, 若你每個當下都是有覺知的存在, 都是出自於你有意識的選擇, 那就是你的決定, 你可以為這些決定負責, 那就沒有甚麼好遺憾的. 例如是為了生活為了收入而做這份工作, 雖然不愛, 但感恩有這份工作讓生活穩定. 若有機會, 也可以從穩定的生活中, 抽取一些時間資源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為未來的人生做規劃與準備, 也許是以興趣為發展的第二專長, 這樣剛好可以銜接退休前的職涯準備呢!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對你有所幫助.
Jewel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