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徵產品經理時,在面試前發現產品的Bug,在面試時可以提嗎

近日在面試一間公司的產品經理職位,該公司有事先提供產品讓我了解,我在測試系統時有發現幾個小Bug,請問我該在面試時主動提出嗎?
1. 主動提出,想表示對於產品的熟悉度
2. 不主動提出,因為怕面試官是原產品負責人,會讓面試官覺得沒面子影響面試觀感

回答 8觀看 556
回答 8

您好,

我會建議提出比較策略性的建議, 而不是挑出這裡有錯字之類的小東西。
您是產品經理, 不是QA工程師。

建議從您測試系統的結果, 延伸到一些有價值的話題, 真正加到分數!
1. 產品的整體設計策略
2. 客群定位 VS 現有設計的剖析
3. 下一步可能可以做的功能, 為什麼
4. 市場競爭分析

假設您真的挑的是 "小"Bug, 對方只要回你一句, 喔 這下個sprint就會改掉了, 或 這個我們知道了, 就被句點了...
軟體產品永遠會有小bug, 產品經理應該把時間花在增加價值上。

以上提供您參考

6人拍手・
4人肯定

提,可以表現出您對這個職缺是認真的, 同時也可以展現您的專業。

但是怎麼提?千萬不要直接說:嘿,我找到了幾個bugs,這樣只會讓人對您的溝通/協調能力感到質疑。除非您很確定原本的requirements跟design specs, 不然有時候bugs/features/design/limitations之間是存在模糊地帶。我會從讚美某些突出的功能然後帶到這些”特別的行為”再看看對方的反應見招拆招。

另外,
1. 測試對方是否能接受不同意見來判斷公司文化。
2. 小心對方只是想要透過面試來debug他們的產品獲得免費的feedback。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提,表示您對產品的熟悉以及細心度,但是「態度」上面要以誠懇,善意為出發點,就說某個地方「可以改善、更好」的地方是什麼什麼,而不是用批評的角度,這樣主考官就會給予較好的評價,加油💪!

您好,建議可以主動提出。
會提供產品給您,也是希望您藉此更了解產品,在過程中如有發現Bug,本來就應該提出。
只是說法上要小心不是挑剔毛病,而是以事實為根據,說明發現的Bug,當然也可以提出對產品覺得正面肯定的地方,相信會是一場很好的交流。
祝面談順利哦!

2人拍手・

1. 面試一間公司的產品經理職位,該公司有事先提供產品讓我了解,我在測試系統時有發現幾個小Bug,請問我該在面試時主動提出嗎?主動提出,想表示對於產品的熟悉度,不主動提出,因為怕面試官是原產品負責人,會讓面試官覺得沒面子影響面試觀感。
2. 公司產品有小Bug會提出問題的時機,消費者使用後客訴,研發人員測試發覺,品保人員測試發覺,業務從客戶客訴得知,企劃執行產品品質專案,會知到Bug問題。
3. 您屬應徵人員,非上述情形,暫不宜提Bug問題。
4. 根據您對產品的了解,可從客群定位、市場競爭、產品延伸,大方向談測試心得,暫時跳脫小Bug問題,除非面試官主動提及。
5. 祝福您。

我是你的話就把自己當消費者或是終端使用者的角度 提出疑問
而且應該是很貼切產品的角度
要看到底是不是痛點
如果只是你個人的角度不見得是需要改的
或是你有沒有自己的見解或洞察?
這才是產品經理的價值吧
如果沒有的話講不講真的也是沒差

如果是我
我錄取了
我當主管了
我有確定前途有發展了(書面)
屬於我的職責
我才會做 才會說
付出就會有回報,是童話故事,
是已成功者請寫手編的故事
是寫手幫出資者編的故事

題外話
(求職者真的要小心被用完就丟)
然後還說面試的時候,明明和主管聊的滿愉快的啊!
...
讓我聯想到很多人都不懂得感恩,
免費得到高價值的智慧財,還不懂得回饋...

您好,

公司已經事先提供產品讓您了解,身為產品經理的高度,應該提出什麼樣的建議呢?應該是市場面發展面的策略建議;策略講完後,再講自己怎麼讓這個產品變得更好,最後的最後,再來說…BTW, 我有看到一些也許您們早就發現的小小不合理之處,不知道您們有沒有興趣知道?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