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有投遞幾家公司但都已讀沒通知, 中高齡是否不適合轉職?

1.專科,工作經驗近20年
2.派駐國小擔任行政秘書處理課後班事務
3.工作內容如下
一、處理國小課後班的所有事務。
二、製作報名簡章/表格製作/編班/費用。
三、午餐訂購調查/自費生與補助生款項申請.. 等 。
四、巡班、掌握學生的動向、維護學生安全 。
五、家長及校方意見收集和回覆 。
六、緊急事件處理及協調。

回答 5觀看 4961
回答 5

投遞履歷已讀卻沒有收到面試通知。需進一步剖析以下可作為調整的地方:
1. 履歷針對應聘的職能是否有符合能力的佐證?例如:緊急事件處理與協調。經您處理後,學生或家長是否滿意處理結果。其中有哪些故事會讓面試者想了解。這些表現是否能透過推薦信來佐證並強化妳的優勢?

2. 20年的經驗中,是否有專業上的深度或廣度可供參考?
這20多年的經驗是鐵杵磨成繡花針(同一屬性工作內容的深度)或是所學廣泛(跨處室廣度,跨處室的磨合一姊?
可以思考您目前的工作項目,有哪些深度與廣度的工作內容值得標注來提供面試者亮點?)

“深度”舉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政作業,由您來做,是否經過一段時間,有顯著的效益產生。
-家長意見收集與回覆經表格更新,3個月內將回覆家長意見所需天數從一週減少到三天,家長滿意度從85%提升到95%。

“廣度”舉例:
因為對學校各方面了解,對部分新創學校來說,就需要您的老經驗,來讓校務穩定。在多數的學校體系中,教師們需專注在教學上,此時行政人員的高效行政與溝通能力,甚至可以代理部分跨處室功能時,其功能是非常強大的,因為有您在可以確保校務行政的流暢度,讓主管們安心。(可支援註冊、總務、教務以及學務行政的多功能跨處室能力)

總結:行政職務若一直在同類型的職位上,會相當困難去證明您具有挑戰的潛質與能力。因此建議履歷給有經驗的教育界Giver,在履歷中應提供故事以及數據來強化面試官對妳申請工作資料的第一印象,進而提昇面試機會。

祝您求職順利

郭萊恩

6人拍手・
2人肯定

40歲以上換工作本來就不容易,只能多嘗試還有培養自已可以永續工作的能力。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如果不想躺在沙灘上,就要找個湖泊來躲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依你的國小行政總務經歷,我覺得內勤的工作較適合,可投【幼兒園/補教業/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行政/庶務採購/助理】等職缺

二.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工作熱誠/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2.榮獲*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3.*年*月*日接到學生家長寄來的感謝函,獲得表揚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中高齡轉職的確是挑戰,對於用人企業來說,自然會考慮找年紀較輕的,從您的描述,您具備多年行政秘書,以及處理課後班事務,我個人覺得您在教育領域經驗豐富,如果可能的話,不妨找尋跟教育相關的機會,不一定要到產業界發展,跟教育產業有關的機會坊間很多種,可以慢慢應徵,比較重要的是,要能夠將多年經驗整理一下,列出自己強項與優勢,建議與熟悉您的同事討論,從第三人的觀點給予您建議,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您的20年工作經驗都是在國小的行政工作,想要轉換到別的產業確實有難度。中年轉職到自己在行的教育產業比較有競爭力,可以先從補教業開始累積經驗再選擇適當的產業轉換。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