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應徵非本科系工作,有必要重修學士學位嗎?

我的本科是环境科技学士学位,可毕业后有试过于有关本科系的工作七个月,但非常的压力和不开心。现在从事食品营养销售行业大概两年吧~感觉蛮适合自己的。现在我看见全部的应聘条件都是需要营养科系学士学位才能申请。现在我已27岁,我想拿食品营养系学士学位可是需要四年的时间完成。这样我就能提升我工作的技能和以后能有更多的出路。我怕这样我会比人家迟毕业好多,也担心这会浪费时间和金钱。请问大家认为有必要去修这门课嘛?

回答 2觀看 274
回答 2

hi 給想成為食品营养销售行业的你:
首先,我要恭喜你你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是否需要去唸個四年的食品營養學士?我個人的建議是,若你不是要走研究路線而是走銷售路線,我認為是認為“不需要離開職場去唸四年學士” ,但是,我會有以下的深學習建議,提供你參考:
一)健康管理師認證班,建議你可以利用時間去進修健康管理認證,這對於你屬於非相關科系但要從事銷售,是有專業上的幫助的,且是北醫體系,但若你人在中國,建議你可以在中國的醫學院體系尋找相關的課程去進修。
https://ocee.tmu.edu.tw/courses_registration/class_103766/
二)coursera 線上課程:你也可以到coursera 修習食品營養學,補足你的不足。
https://zh-tw.coursera.org/browse/health/nutrition

三)若你繼續走“銷售”,當你補強了“專業的食品營養”後,你應該要繼續進修的是“行銷學”與“管理學”,讓自己升級到領導階層。

以上,是一位念食品營養但外向者的過來人建議。供參.

祝福你 愛你所擇 擇你所愛

4人拍手・
3人肯定

再唸一個學位雖然也是一種方式,但在時間與金錢若不允許時,換個思考角度,既然你已走了兩年的食品營養銷售,代表你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值,若有可能找相關營養師發證單位所設置課程,或是相關學術會議、專題報告會,培訓等,看是否能以補學分的方式來考證。又或者從你的心儀工作中,去瞭解是否有機會讓你半工半讀,讓工作不致中斷又能補齊所需具備的學歷或證照,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