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錄取A公司,但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該如何回覆B公司呢?

您好我想詢問
在7/20已經錄取A公司,但7/22的日期有原本已經答應並約好面試的B公司,該如何回覆B公司會比較合適呢?
才不會列入黑名單,也不會讓對方覺得不禮貌等等

回答 5觀看 517
回答 5

若A公司己經答應去上班,但還未上班,不妨去練習面試。
當然也可以直接說答應去別的公司上班。B公司不會怎麼樣,只會繼續約其他人面試。

1人拍手・

(1) 如果A公司:確定薪資水準較高,且發展性較佳,直接拒絕B即可。
(2) 這是拒絕面試的正當的理由:因為A公司薪資好,發展淺力,且已經發正式聘書給你,但B公司"只是約好面試",面試完也不見得錄取你,而且你對B公司來說,只是"滄海一粟",你不來,還沒任用,高層也沒看過你資料,B公司還可以繼續面試其他人。
(3) 但是你對A公司來講,某種程度已經算是正式員工,他們可能已經安排你後續要負責的工作內容,而且聘書已經給你,通常都是層層簽核評估,到高層同意任用,你跑去B公司,反而在A公司會黑到反光。

ps: 以上前提是所有條件都是 A>B的狀況,直接拒絕B面試即可。

1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這種事就是清楚的據實表達並婉拒,而且謝謝他們的安排,他們會了解,這樣彼此不會浪費時間,因為這種事司空見慣,本來就是人找事,事找人,他們也不會期望你只有應徵他們這一家公司,同時呢他們也不是只有應徵你一個人,所以只要據實以告,謝謝他們安排,應該就不會被列入黑名單,大家也知道說不定過了一年半載,萬一如果假使你在那邊做得不習慣,大家也有機會再度合作,以上分享。

1人拍手・

您好,在還沒拿到紙本或電子offer,甚至還沒報到前,都應該持續面試,讓自己多認識工作、公司。如果7/22不是報到日,建議放輕鬆去聊聊,或許有意外收獲。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首先想先恭禧您已錄取了A公司
有關於回覆B公司的部份,若您已100%確定已要去A公司上班,且於7/22前就會完成報到手續,您是可以委婉說明您已錄取其他公司或是另有打算,因為面試者眾多,若您並非已多次約了面試卻故意不到,是不會被列入黑名單的,以上說明
加油,也祝您未來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