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場恐懼症 看到什麼都怕

現在跑外送平台 但是賺的不多
也太久沒找工作 現在連面試都怕
該怎辦
很多以前都做過的 但是就是怕自己已經跟不上了 完全沒自信

回答 3觀看 709
回答 3

餐飲人你好,首先要先謝謝你的勇敢提問!
這已經是誇出很大的一步了~
我們身在職場有勞基法保護,在加上現在有很多平台可以提供你諮詢,相信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友善的;他們不會害你的~先相信大家都是善良沒有惡意的,我們才能進行下一步唷!
現在有很多連鎖型的公司有非常完善的教育訓練系統,可以解決"很多以前都做過的 但是就是怕自己已經跟不上了 完全沒自信"這個部分的疑慮唷!但還是和上一段一樣要相信身邊的人都是善良的,願意教你的!教會你之後你可以有一份工作和收入,公司也多了一位人力,這是雙贏的結果阿~公司不會不願意教你的,只要你肯學肯做,一定沒有問題!

履歷表和面試都會有比較私人的資訊和問題,建議調整到"履歷診療室"去提問唷!這邊是公開的平台,大家都能看到匿名的留言內容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對著鏡子,微笑並起對自己說,我一定做得到!

以上跟你分享!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在跑外送平台但是賺的不多,也太久沒找工作 現在連面試都怕,該怎辦,很多以前都做過的但是就是怕自己已經跟不上了,完全沒自信。
2. 不接觸一件事一個技能,久了原本會的也就生疏也就不會了,這是正常的現象。反過來要具備一項專長就是每天練習,久了就會了,沒什麼大道理就是執行。
3. 怕的原因就是生疏就是不接觸,您若常面試習慣了就跟您外送一張單子一樣,沒什麼特殊的。很多以前都做過的,先把很多篩選為3項,根據這3項回想自己工作中學到哪些能力。
4. 針對每一項寫一分履歷自傳,完成後請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補強,開始每天各投遞1封直至取得offer。有通知面試務必參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職場恐懼症 看到什麼都怕
✍ 目前因為104功能很健全,可以讓從未工作的新鮮人,透過一些功能的介紹,逐步去找到自己的興趣方向及想要的工作,所以您可以靜下心來花點時間,透過更了解自己的就業方向及工作相關資料,應該可以降低您的害怕程度。
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 https://is.gd/WUpc0k

② 也太久沒找工作 現在連面試都怕
✍ 其實您與其他人一樣,面對很久沒做的事情,會覺得擔心及不熟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但相較於現在網路資訊非常的方便,針對填寫履歷及面試,有很多的參考文章及注意事項,您可以進行查閱了解。另外您也可以透過模擬面試的方式,來幫助您更加熟悉面試流程,在累積一定次數的模擬面試經驗後,您當然就可以對於自己的表現更有信心。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③ 很多以前都做過的,但是就是怕自己已經跟不上了,完全沒自信
✍ 就如同第2點所提到的,不管您是從來沒有做過,或是做過一段時間有點生疏,就如同您一開始學習外送平台作業流程,也是從不熟練,慢慢的到清楚,並完成整個流程,其道理是相同的。或許每個人學習的速度不同,但不用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團隊。

④ 而104 建議職涯診所這個功能,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到很多因為不了解、不清楚而感到害怕遲疑的夥伴們,所以這或許是您的第一次發問,但後續您同樣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持續收到更多的建議,在很多前輩的陪伴與幫助下,相信您不會只是一個人面對,而是大家一起幫您想辦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