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銀行一直失敗,曾參加公股銀行考試,也向民銀投履歷

1.學歷為公立研究所傳播碩士,曾任報社新聞編譯逾7年,目前待業有打工。
2.目前年齡38歲、男性、具備英日文能力。想轉職銀行業,今年投考5間公股銀行,筆試均高分過關,雖然認真準備但面試分數都很差,沒有上榜。改成投遞民間銀行基層職缺,都沒有面試機會。請問能夠給我一些建議嗎?是因為年紀太大,還是履歷或者其他方面可以加強?感謝

回答 8觀看 3790
回答 8

您好,考公股銀行能筆試高分通過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你真的非常用心準備,不過看你的問題應該是出在面試問題,這部分可以多參與一些面試技巧的課程或活動,對你的幫助會很大唷!

然後你問到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就是年紀,坦白說,銀行業真的都喜歡用年輕人,如果中年想轉職到銀行業必須要有相關工作經驗,面試上的機會才會更大,但你還是可以先從增進面試技巧能力開始,祝福你!期待下次有好消息

4人拍手・
1人肯定

年齡及實際工作經驗年資是主要原因之一, 還有要看應徵職位, 基本上若是應徵前台工作, 銀行大多會用年輕的人選, 還有就是面試時是不是回答的不順暢, 可以分享面試時被提問的問題,來探討更進一步的原因來提升下一次面試錄取的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資深者的轉職,最好能運用您原來的專長,延伸出其他的工作,才能顯示出資深者的價值所在,例如轉職到網路線上的編譯,社群媒體的編譯企劃等等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轉職銀行業的理由是什麼呢?是嚮往嗎?你有相關證照嗎?想做的職務是什麼呢?如果你是對理財感興趣,也許可以從你的本業走財經?

銀行業雖然訂定筆試的測驗項目,但是面試是決定能否錄取的關鍵因素,同時銀行基層的工作,也多半設有錄用人選的條件(學歷與科系或是同行經驗),以您的資歷背景及年齡,可能不符合銀行的選才標準,建議您可以針對有報考,也有面試的銀行,虛心的詢問未能錄取的原因,來加以改善,但是,如果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改變的,例如過於資深,或是產業經驗不同,那可能得往其他金融行業發展,像是投信、投顧或是租賃、保險等,提供您參考。
也建議您重新盤點自已的優劣勢;工作的類型很多,多設定幾個產業與方向,能及早轉職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民間銀行就不用想了,好好準備公股銀行,一些前輩不會跟你講實話的,實話就是:
1.你的顏值太差不老不然就是有點不修邊幅,銀行是看重外表的工作,所以民間銀行不要浪費時間,公股有考試機會他無法先透過照片篩選人
2.你去銀行的目的一定要合理化,口試的時候講不出來原因為何要在銀行工作是無法說服人,比如你先在銀行你為何讀傳播還去報社工作現在才想銀行是啥意思?? 當然你也可以說 當初考金融科系無緣考上,花了很多時間最後還是想來銀行工作等等,但最好要有證照佐證比較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近期曾參與幾次公股銀行新進行員的監考工作,不得不說,現在來報考的人,大概就是出生約是80年-84年間,年紀最輕的也看過88年次的,如果是考基層行員,應該在面試時,錄取機會不大,因此,如果你是要有一份穩定工作,以下建議可以參考:1.報考銀行較高階職務。2.報考公務員考試,你可以選擇新聞類科或是一般行政類科,看過很多跟你目前年齡相仿的人考上,請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筆試高分過,
面試分數差,
想必太緊張,
患得又患失,
思前亦想後,
何不任隨緣,
輕鬆走天涯,
職場講職運,
運來擋不住,
從容過一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