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可以主動詢問面試結果嗎? 最多可以問幾次

2月底時面試了一份工作,隨後先以信件詢問結果,得到目前面試尚在進行的回覆;之後也打過1次電話詢問,得到主管尚未選任何人的回覆。
目前職缺還開著,而且這份職缺是真心想做的...(目前也有在投其它職缺)

想請問是否該打“第2次”可能“第3次” (間隔1週左右詢問) 電話詢問 ? 這樣接連詢問是否會造成對方不快 ?

回答 3觀看 929
回答 3

一次為限(除非對方在第一次時很明確回覆說預計幾月幾號回復,那才有第二次,否則一次就好)。
第一次你打了,得到未選任何人的回覆,我認為不用打第二次,你也不用等這家,
看你的內容,我的感覺是這家公司沒有很積極找人(不積極的原因很多..多半都是內部的問題...);所以你沒去也好。
以我人資在找人,我們都會設定(假設)2月等內完成,找到人關閉,或者也會跟你講你的結果是正取或備取,聽起來也都沒明確。
現在四月,距離你上次面試2月也過太久,若這職務真的要找人,你的結果若要複試/錄取,早就在面試後一個月內通知你了,所以不用再聯絡,下一個會更好。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依照我過往從事HR招募的經驗,面試完到現在也大約1.5個月了,會錄取的可能性有點低。不建議再打第二次、第三次,會造成HR的反感。沒有緣份就不要強求,建議把心力放在其他面試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非常好,也是許多職人會遇到的問題~

到底該不該主動詢問呢?拍拍圈創辦人郭家齊告訴你!可以,而且若補充說明面試的不足,說不定還能加分喔~

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EP162 解答你的疑惑

https://apple.co/3OTeQF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