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收到錄取通知,但還有其他待遇更好的選擇

大家好,小弟目前剛大學畢業開始求職,幸運的在近日得到了一間調查公司的錄取通知,公司核薪34K,但目前手上還有幾個面試正準備去,也投了些履歷等回覆,這些選項在104上公布的工作待遇基本都35、36K起跳,工作內容、性質都相差不多,所以有點糾結。有先試探通知錄取的這間公司待遇有沒有調整的空間,但個人感覺調整的機會不大。

目前是打算先看其他面試的情況以及有沒有面試通知再決定要不要接受offer,想請問一下:
1.各位前輩如何做選擇?是求穩接受這個offer,累積經驗之後再爭取調薪或找薪水更好的工作?還是不接這個offer,再努力去面試其他工作?
2.我能否在電話口頭接受現在這個offer,在報到前面試其他家,確定得到更好的offer後,退掉前一間公司的offer?

回答 3觀看 1691
回答 3

如果是以我是社會新鮮人來說,誰先錄取就先去,因為工作性質一樣。
1.口頭答應,後面如果有更好的就挽拒,這樣子對資方也不太公平哦,資方在找人,你也在找公司,你總不能佔著位子不去吧。
2.如果這是心儀的工作,不妨把心態歸零,就當做是要去學習累積經驗的,日後無論你想換職場或調薪,這些都是籌碼。好好思考吧,祝順心

您好,
一般正常離職、報到大概在一個月左右算是可以接受的,也是業界的潛規則,可以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做緩衝,但是一旦做決定,就趕快通知對方不去報到了,這樣他們也趕快再找別人,算是盡一點道義責任,加油?!

Hi
如果工作內容看起來差不多的話,那公司福利及相關發展制度是否也是一樣?雖然薪水考低或許是您考量的條件之一,但除了薪水,您面試當下主管及同仁給您的感覺也是一個可以列入參考的地方。
如果您要口頭接受offer的話,建議還是跟對方人資說明一下,因為畢竟除了您需要一間好公司,對方也需要人力,若公司真的不差也有學習的地方,還是可以考慮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