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會計轉ERP規劃領域是否適合?

畢業後就從事會計六年多,最近因為公司某些因素及個人規劃,想離開現職公司重新找工作,卻發現業界普遍需要erp,雖然大學有修過學分但畢業後任職的公司都沒有實務上經驗,有在規劃說離職後想去上ERP相關課程,但不知道從何著手?若未來考取證照後,因過去沒有任何ERP導入經驗,想從會計轉職到ERP規劃師這樣是否適合呢?
還是繼續做會計再繼續進修ERP課程即可?

回答 1觀看 323
回答 1

您好,

要導入公司ERP是一個很龐大的專案,而且一定要高層支持,跨部門的合作才會順利。

現在的大型企業內部普遍都有ERP了,可能中小企業會比較缺乏。
要導入ERP要先找各單位做BPR,主導者也要有系統分析的能力,才能顧及全面,如果以學校科系來談的話,通常是 資訊管理系(MIS) 的學以致用。
您有會計的經驗和背景固然是加分的,但要直接轉到ERP規劃師,需要再補足系統分析的相關知識。設計和導入的過程需要大量的開會、溝通協調、甚至爭執,所以有需要具備高度的溝通能力和耐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這是一條很有挑戰性的路,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