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該如何補足經歷不連續的問題?

本人從事行政類工作,大多在大學,因為是接政府的計劃案,時間都不長,且有遇過計畫案臨時被終止的狀況。
最近因為手上的計畫案要結束了,想改找穩定的工作,卻很難得到面試機會,履歷都跟丟到大海裡一樣。
請問應該如何彌補過往工作經歷持續性不足的問題呢?

回答 2觀看 263
回答 2

以我在法人四年、學校兩年,做政府案的經驗,離開這個體系的同事,有不少適應不良的情況。一般產業就是公司裡,大部分照的SOP工作,依各功能組織的專業。然政府計畫就會重視公文、結案報告、論述文筆、辦活動、提案簡報、經費核銷的,這些,五成以上一般企業派不上用場。

[以下建議]
1.換到大型法人
大型法人計畫拿得多,有一兩個掉了換組或標其他的,轉圜空間大,人多計畫多,工作起來也有趣的多。

2.企業活動有跟政府計畫相關的
政府計畫專業算是冷門,一般公司裡不會有這職能,所以都得開缺,我有個同事就轉換到知名公司去寫計畫,但的確穩定多了,就是一直寫計畫。

3.政府計畫的價值經驗就是,專案管理,所以專案管理系的工作,機會會是不錯。履歷跟自我介紹信的論述,就是強調專案管理的實戰力。

2人拍手・

您好~對學校的世界不太了解,粗粗一看覺得樓上的前輩講得很有道理。
另外就是,不知道您大學畢業後在大學中任職行政工作、專案接活的這段經歷,做了幾年呢?

如果有一定累積的年份,去消費型企業可能會比較沒有優勢;投履歷沒有回應實屬正常狀態~不用擔心: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