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育嬰假回歸原職埸約半年,原業助工作想轉採購如何切入?

國立科大運籌管理畢業,目前現職工作已從事快9年傳產業務助理工作兼船務,此次育嬰假半年回歸同單位職位(改負責不同的業務),主要都是接單連繫、出貨、兼國外船務、帳務客服、協助代詢國外代理料開發需求,另公司未要求業務們使用ERP,需靠業助查詢,做久了覺得像打雜已倦怠沒有成長?唯一好處上下班穩定,薪資含獎金可接受。
整體而言,目前公司業務是sourcer角色,採購buyer是家族企業人沒缺。
若想轉採購.要如何切入進行?或是有其他適合的職能可切入?

回答 3觀看 30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公司業務是sourcer角色,採購buyer是家族企業人沒缺。若想轉採購.要如何切入進行?
✍🏻 首先需要提醒您,因為您已經擔任快9年傳產業務助理工作,在職場中比較可能會被定型為業務或業助相關職位,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再轉採購,則需要像Kelly +Jeff 所前輩提到的,在履歷中強調您在採購方面現有的專業技能有哪些,以及您對於想要產業別需求原、物料的了解度,另外也可以多嘗試些小公司,才能夠與原本就是採購背景的夥伴進行競爭。

② 另公司未要求業務們使用ERP,需靠業助查詢,做久了覺得像打雜已倦怠沒有成長?唯一好處上下班穩定,薪資含獎金可接受。
✍🏻 再來採購其實也有其時間壓力在,有時也要配合工作加班作業,另外因為您對於現有的上班時間及薪資也可接受,且業務對於業助的依賴性也高,您可以把採購當作是個轉職規劃,這段時間持續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避免如果外部環境受到衝擊時,您也可以有個備案。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求職-18】大公司v.s自己喜歡的工作 該如何選擇?
https://is.gd/KZ6oK7
【求職-19】高年級生,又非管理職,未來該何去何從?
https://is.gd/gsg5q9
【求職-20】沒文憑該如何轉職到理想大公司?
https://is.gd/KEolFt
【求職-21】常換工作會給人資不好的觀感嗎?還可以怎麼補救!
https://is.gd/VQu6pe
【求職-22】45歲以上的高年級生,對於未來該如何去規劃?
https://is.gd/eSPIN5
【求職-23】想離職 當SOHO族,我該注意些什麼?
https://is.gd/eCwC3X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最好是等待機會內轉,或者可以先騎驢找馬,找台灣相關產品的公司,sourcer 或 buyer 的職位都可以試試,先從小的公司開始,因為小的公司有時候是不分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提供以下見解
若想要轉採購,建議在履歷上展現過去工作與採購正相關的部分補述,讓公司HR認同您有採購的概念,了解實際採購運作實務;而Sourcer通常是相關背景科系擔任,會要求要懂材質、機構概念、作動原理、化學特性等等,依公司產品別又有不同的要求程度。
而您在現職9年,亦可能需要補述您想要離開現職的原因,對新工作的期待等等,通常待得比較久的人選,有的公司也會有考量人員到職後的適應力,增加面試邀約的可能性。
加油~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是必須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