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科大畢業後,想做很非本科系的工作

學歷為私立科大英語系,想嘗試非本科系的工作,目前為畢業生待業中,沒有相關經驗是否能適應非本科系的工作,想嘗試行政助理,但是怕沒有經驗

回答 5觀看 342
回答 5

1. 學歷為私立科大英語系,想嘗試非本科系的工作,目前為畢業生待業中,沒有相關經驗是否能適應非本科系的工作,想嘗試行政助理,但是怕沒有經驗。
2. 新鮮人英語系,文組畢業,想嘗試行政助理,這距離沒有很遠,不需定位非本科系的工作。
3. 行政助理,屬一般行政事務 ‧ 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及歸檔 ‧ 協助內部行政事務 ‧ 負責辦公室環境與設備之維護 ,對畢業生這難不倒您。
4. 怕沒有經驗,您剛畢業怎麼會有經驗,別擔心經驗,人資知道您是新鮮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跟您澄清一個觀念,一個專業的形成絕對不是用想的或是用喜歡的,而是時間和努力所累積的,就像英文系是經過四年或者兩年的專業訓練出來的專長,所以行政也必須經過專業課程訓練才能有機會成為好的行政人員,所以沒有經驗沒關係,但是要先培養行政方面的基本知識,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英語系本來就可以投入很多產業,因為它是個溝通很重要的工具,尤其在這國際化的時代。因此,你無須過分擔心與本科有無直接關聯,它就是你一個專長及亮點。

社會新鮮人作任何工作都能學習及成長,倒是你需要先釐清自己的興趣在那裡?自己的優缺點又是甚麼?這樣才能朝目標專注累績經驗。而你所提到的行政助理也是非常適合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只是建議你仍須先作功課,至少對你應徵的工作先收集資料及市場了解,表現出自己的主動與熱誠。

以上分享。加油ㄡ~

行政類職缺看似穩定而工作單純,但事實上還是有細分為行政、幕僚、秘書、特助這幾類的,建議你可以先想想你想要應徵的是哪種類型的行政職, 另外好的行政人才必備的能力包括分析,表達,判斷力,提醒自己是不是要即早培養這三個能力呢?建議你先聽聽職涯診所podcast EP49/50這兩集節目,內容提到了關於應徵行政類工作要如何勝出?哪一類的行政類工作的菜鳥起薪最高?可以協助你在應徵行政助理之前多了解行政職的工作內涵.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WMOk2hTQq8EdxQWkBwJRv

沒有人是畢業馬上就有經驗的
所以才有一堆企業實習
企業也是怕怕 找到不合適的人
請神容易送神難

當然公司會找相關的 麻煩少
還有就是相關的為啥不用
要用沒相關的?
但這不代表你不能找非相關的
只是要明白就是企業不偏好這樣

然後思考下你要怎麼選擇吧
你的人生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