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快一個月,多次投遞履歷,遲遲無回覆,該如何調整心態?

今年23歲,視傳系畢業,待業中。原先咖啡門市人員,因公司縮編撤櫃,進而重新求職,審視過往經驗、特質來思考方向
1.目前職涯方向想往:行政助理、業務助理、業務人員求職。
2.分別撰寫履歷和自傳:有諮詢104履歷診療室,得到許多幫助
3.投遞方向皆以喜歡的職缺內容,目前投遞快20封但無回音,有些挫折!雖然也有公司面試邀約,但大多是客服及門市銷售等....不知該如何調適待業心態?
4.近日有獲得網頁公司的廣告AE主動面試邀約,也是喜歡的產業,因此正在積極準備,希望順利。
5.待業期間依然維持生活作息,充實外語和文書等產業知識。

努力去調適自己在待業心態,但偶而會焦慮,隨著時間流逝就會越緊張和小煩悶,想請問大家我該如何調整呢?

回答 2觀看 237
回答 2

您好
心沒有落地之前,任誰都會不安的,這很正常喔,是我也會不安啊。
但回過頭,我們就一直等著,什麼也不做,又好像挺讓人糾結的。所以有兩件事,你應該趁現在去做。
第一個是把你最有興趣的工作所需技能和相關資訊補齊。網路這麼發達,資訊這麼豐富,你最有機會或最有興趣的行業,需要什麼技能,需要什麼相關知識,趁現在小補一番。不論這次上或不上,以後還是有用的。
第二件事就是去就業前小旅行。不是真的讓你去旅行啦,一方面離開緊張不安的氛圍,一方面重新整理自己的腳步。
離開每天蝸居的小窩,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人事物,找一下很久不見的朋友,見一下對你有正確建議的老師和前主管,重新審視自己。
這兩件事,是過去的我重新投入新工作前一定會做的。
我的很多老師和好朋友相交三四十年,都還是好朋友好老師。將來也會是你的人脈喔。
加油囉,別緊張,你一定可以的。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好的謝謝您!我會努力調適自己~希望能努力調整履歷,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