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呢?

1.我是一位品保在職約三年多,目前的工作基本沒什麼事能準時下班,但也因此覺得能力停滯不前沒有學習,優點是壓力小上班大部分時間也能做自己的事,缺點就是停滯無學習還有莫名的空虛感,也因上班地點與主管或其他同事不同較被邊緣(升遷機會少,考績不會太好)。
2.最近收到OFFER薪資+約8K,工作職務也是品保類型但不知是否要轉職過去有一些疑慮:
(1)公司文化不確定
(2)害怕自己能力不足對方期望變失望(主管說挺認可面試表現所以薪水給的還算OK)
3.放棄年資(年終、特休...等)
想請教這樣是否該換工作?

回答 5觀看 1481
回答 5

薪水多8K是一個滿不錯的提升唷.
既然工作職務一樣, 薪水又提升應該沒有不去的理由了.

1. 公司文化對你去任何一家都是不確定性的, 但可以你自己是可以調整的(除非你不願意)
2. 面對問題本來就不會有100%都準備好的時刻, 但可以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3.放棄雖然不捨, 但在發展的路上往往都在所難免, 更何況自己將可以獲得更多的機會 & 發展. why not.

請持續保持學習, 不論是工作相關或是自身能力提升....職場上沒有人喜歡不進步的夥伴.

1 品保在職約三年多,目前的工作基本沒什麼事能準時下班,但也因此覺得能力停滯不前沒有學習,優點是壓力小上班大部分時間也能做自己的事,缺點就是停滯無學習還有莫名的空虛感。收到OFFER薪資+約8K,工作職務也是品保類型但不知是否要轉職過去。
2 先說結論,轉職過去。
3 工作職務也是品保類型,薪資+約8K,沒有理由不去。
4 害怕自己能力不足對方期望變失望,您有三年多品保經驗,可以打破停滯無學習,可以填補莫名的空虛感,絕對是優點。去。
5 祝福您。

以我曾經是品管主管的看法:

我不知道新公司如何,但現在的公司過的這麼爽實在令人羨慕。這環境再待幾年,除非您把握時間準備些考試好好念書拿些品管證照,再過幾年你人就廢了。

上104查一下,很多公司品管人員的要求都會有一條"抗壓力強",有出口的公司還會要求語言能力。很明顯現在公司的品管只是擺設用。

調薪八千是蠻高的,但是也意味有些挑戰。無論是品管還是其他工作要很忙碌身經百戰經驗身價才會越來高,像現在每天閒閒溫水煮青蛙,你待久了空有年資沒有歷練身價只會越來越低。

趁年輕和好機會,勇敢接受挑戰。

Best Regards!

Hello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Benjamin.

您好像是從事運輸工具製造類型的工作. 其實近幾年在市場上您關聯屬性的產業中, 品保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 假如您是已經有參與相關的證照與課程認證的話. 相信您在求職的過程中也一定蠻清楚感受整個產業對於未來人才要求的部分會更著重的重點.

針對您的問題, 在特定的產業中, 這兩年給予工程師蠻大的加薪幅度. 因為不清楚您的薪資base, 但是您可以依您主觀的評估, 和整個類似品保職務的薪資行情, 判斷是否要接受這樣的工作.假設您希望是薪資有提升的狀況轉職.

當然任何的新環境都是需要重新挑戰與適應, 但是從您的表達上, 感覺得出您是會很在意自己的能力是否受到他人的肯定. 相信您也因為這樣的狀況作了不少研究與功夫. 但是誠如上面所提到的. 每個人換工作的動機都不相同. 如果您找到了是一個「加薪」、「自我能力提升」的機會, 甚至公司或產業是有更好的願景. 而前公司除了年資以外沒有甚麼值得留戀的東西 (同事.企業文化.主管)
那其實也會很客觀的建議您可以把您所"期待的"與"可能失去的"作一個簡單的權衡比較. 也許您會更確定自己的決心.

有關未來主管是否會肯定你的能力這件事, 可能沒有人能和你保證, 但是自己給自己一個更大的信念. 再去一步一步提升自己, 相信這樣的作法, 可能會讓您的未來腳步更有信心. 更踏實.
Best Regards,
Benjamin

看你比較喜歡哪邊的工作環境跟主管同事。利用直覺跟分析去上班。我一般面試玩都會挑主管,面相好善良脾氣好的就會過去那部門上班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