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品管工作快9年,想轉職該怎麼做才能找到好工作

學歷:私立科大化工系學士畢業
證照:特定化學主管,有機溶劑主管,粉塵主管,
缺氧主管, 堆高機,第一壓力容器 ,高壓氣體設備操作
工作經歷:從化工原料藥公司在現場單位工作做6休2早早中中晚晚休休的輪班方式工作經驗1年
後轉投另一間化工橡膠碳黑從事品管工作經驗4年,輪班方式也是做6休2
因為公司無調薪幅度福利算尚可接受,但因為薪水起薪被壓低全薪只有2萬7 4年內無調漲,在這4年內也是有陸續投履歷到風評不錯的公司 化工廠品管的職缺,可是往往有面試機會卻都是無聲卡錄取,相對的幾乎有面試而錄取不是理想的公司,畢竟好的公司大家也是會擠,最後有幸機會轉換跑道,錄取某集團的子公司,職位研發技術員,起薪32000 上班週休2日上午只輪早中班各ㄧ個星期換班制,工作到至今也4年了,而當初想從品管的哪間公司跳離來研發技術員的公司前是有點猶豫,因為同集團的公司有認識的人是有給我建議,研發技術員的這間公司雖然年薪領的不多但起碼有固定調薪 是讓我還可考慮,不過近年來換了新的經理後,打算有缺不補縮編從而開始調動。調薪制度也都被更改。而這期間我也是都多多少少有投出履歷 投往風評不錯理想的化工廠公司,只是目前走向都改偏往正常班化工廠的品管或研發員,不過也都無回應?
目前是有打算利用假日去先進修努力考取廢水 空汙,廢棄物 這類的環保證照。但我的疑問是我這類的證照對於我 能否有幫助錄取化工廠品管或研發的職缺。而最近也有打算去試考看看品管類相關的證照。有努力的心態,不過怕理想的化工廠公司沒能給這機會,大約4月有個品管的同事要退休了,而我們的主管有打算從我們研發部門調人過去品管,不過我的想法是不願意,而如果有強迫非要我在品管是固定非支援的話我可能會選擇辭職在找,也打算在這找的期間去充足自我缺少的品管類的證照,但是也怕變成徒勞無功

回答 4觀看 2038
回答 4

感謝您的補充回覆,但需要提醒您的問題是,越好的公司,勢必會面臨更多有經驗表現好的競爭者,如果您沒有相關的品保經驗作為基礎,想要直接順利轉到其他公司的品保工作是有很大難度的,所以您也可以與身旁信任的前輩或朋友討論看看,或許也能得到一些新的啟發。

但不管如何,比起目前重複著相同工作,開始學習工程師的思維與改善問題的方法,ㄧ定能夠為您更快的累積成果事蹟,建立有吸引力的履歷後,對於找尋大企業職位也有很大的幫助,對您來說一定是不吃虧的,您可以進行參考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在35歲後轉職成功後,安穩了過了四年,之後再轉職,待業期都要個半年以上,履歷投遞數也是百千起跳的,面試率低到一成以下,當然這跟我頻繁換工作加上非專業職系有關係,只是跟你分享,35~40的轉職機會還行,過40就要有近乎懷疑人生的煎熬準備。
職涯發展部分,寧可進修錯方向浪費,但也不能輕忽時間的現實,新一代的年輕競爭者,都是帶著新方法新技術進來的,至少電腦網路的能力比我都要好很多,一旦需要攤牌或犧牲,年輕人的未來潛力+學習力,就會是保護傘,而資深人員,通常就是被視為,既然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了。

身為上班族,公司是別人開的,靠譜就是分分秒秒務實的打拼著,上班認真留口碑養人脈,下班多學習壯自己也+培養公司外人脈,勞動部的三年七萬補助八成計畫還不錯,我上過幾回。

職場現實,只有自己哀傷的努力是實在的,不然對現實的抵抗力會更差。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走向都改偏往正常班的品管或研發員,不過也都無回應?
個人初步的看法是,技術員的工作設定大多是較為單純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內容(取樣檢驗回報、數據量測監控)等,但固定班的工程師大多還需要有【遇到問題提出改善能力】,以及【透過管理降低問題發生率的能力】,若您傾向往正常班的工作,就會建議您多與工程師請教他們的【面對問題思考邏輯方法】,以及對於【問題的處理SOP】,才能讓自己提高技術能力,往更高的職位與薪資前進。

② 充足自我缺少的品管類的證照,但是也怕變成徒勞無功
✍🏻 考取多方位的想法的好的,但您要注意的是,面對36-40歲的年紀,開始會要朝向高階或是主管職前進,證照方向也會傾向是語言能力或是文書使用類型學習,讓自己的工作發展更順利,而不是適合多方向轉職的年紀,而且太多證照也可能會干擾您求職的方向,造成準備履歷時,讓公司不曉得您是適合研發?品保?廠務?您也是需要思考一下的。

③ 4月有個品管的同事要退休,主管有打算從我們研發部們調人過去品管,不過我的想法是不願意,而如果有強迫非要我的話我可能會選擇辭職在找
✍🏻 這部分就讓個人有點疑惑,因為您有計劃考取品管相關證照,卻沒有意願直接轉調品管單位(但若該職位是要輪班或是薪資更低就可以理解),不然延續第一點的內容,能夠取得品管相關的工作經驗以及思考邏輯,也能讓您更順利的找到好工作,是會建議您考慮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考取廢水 空汙,廢棄物 這類的環保證照。但我的疑問是我這類的證照對於我 能否有幫助錄取品管或研發的職缺。"
==> 沒有關係, 每家公司組織名稱不同, 前面可用在廠務或是環安衛部門.
品管的專業學科在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系 IE , 有些理論基礎, 他的範圍也很大, 看你想做哪一塊? 對供應商 IQC , 對廠內 IPQC , 出貨端 OQCFQC , 有的專門對客戶 CQE , 或是品質認證系統 QSM .
你會面談沒結果, 因為你是化學背景, 雖然你有從事品管行為, 我推測在面談時理論基礎不夠,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外面找些課上, 或是去念工業工程在職研究所.

"我們的主管有打算從我們研發部們調人過去品管,不過我的想法是不願意,而如果有強迫非要我的話我可能會選擇辭職在找,也打算在這找的期間去充足自我缺少的品管類的證照,但是也怕變成徒勞無功"
==> 大公司內人員輪調很正常, 輪調算是學習, 事情可以做得更好, 不知道你牴觸的心情是為何? 裡面問問題的不少人辭職有後就找不到了.
建議你順著公司的安排做輪調,on job training , 你自己去考那些東西學習是好的, 但是工作未必用的到, 就是和調薪升等沒關係.

你大學畢業在當技術員, 我比較建議你花時間去拿碩士學位才有機會往上爬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