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何得不到面試機會?

1.學歷 : 碩士
工作經驗 : 13年
現在職稱 : 高級工程師
2.投許多履歷,大多石沉大海,是因為在同一家公司任職過久,人資或用人主管認為過於安定嗎?
曾經有試著透過熟識朋友且任職某公司的主管引薦,也獲得用人單位面試,過程也相談勝歡,最後也獲的錄取,但最後被最高用人主管駁回,是否因為領域差異過大(面試公司為設備商)呢?還是有其他原因?。

回答 4觀看 533
回答 4

謝謝你的提問。

為何得不到面試機會,這裡的原因需要根據背景來回覆。
例如:
你投遞了哪些公司?什麼職務?你的履歷表是否有競爭力,能夠在所有應徵者中脫穎而出?你的能力是不是趨勢所需?....等等。因為沒有足夠的資訊,因此,我先針對你提出的第一個假設性疑問提供我的想法。

【原職年資過長,是否影響聘僱】
我也在40歲左右轉職。當時的用人主管決定聘用的原因之一,是我在前一個公司待了13年。(真巧,跟你一樣)。因為他喜歡穩定型和忠誠度高的員工。有時候,需要常常 "找人" 也是一件很勞民傷財的事情。

但是,主管也有不同想法的時候。
以工程師的職務來看,用人主管可能會想:他的技術還是停在13年前學會的那些而已嗎?他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技能嗎?他有多看看外面現在的技術已經到什麼層級了嗎?以上是我的臆測,不見得是你現在的狀況。所以,是否也可以請介紹人幫你側面打聽。如果這次不成,也是一種學習,當作下一次求職面試的修正。

【用人主管說可以,大老闆卻say no】
我也可以分享實際發生的狀況給你參考。曾經,我找了過去合作的夥伴加入我的團隊,他的表現有口皆碑,我和我的主管都覺得超級沒問題,結果簽呈送到大老闆那裏,就碰壁了。原因是,當時公司在性別多元上有些計畫和策略,對不同的部門有設定期待值....。總之,在這樣的條件下,很遺憾地無法用這位優秀的人才。當時的我怎樣都沒有想過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所以,你之所以猜測 "是否因為領域差異過大"? 是不是在面試過程當中,被問到相關問題?你是否還能回想起,面談時還有什麼談話對方有稍微感到疑惑或是追問特別多的?
同樣的,這些學習,絕對可以讓你下次的表現因為有準備而更好,成功的機率也會相對提升。

以上的想法提供給你參考。也祝福你轉職之路更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辛苦了!不好意思,因為您提供的訊息不是那麼容易判斷目前需要的協助是什麼,有機會的話建議到履歷診療室,針對履歷內容來做調整會比較適合。不過我想您提到的:是因為在同一家公司任職過久,人資或用人主管認為過於安定嗎?→這個部分應該不構成太大的問題,畢竟大部分公司都希望人選可以長久穩定發展,但反面來說,有的公司會在意人選是不是願意RESET?如果到新公司上班還是沿用舊公司的習慣,或者是無法認同新公司的社風等等,反而對新公司來說會是困擾的一點。建議履歷可以寫上自己願意學習的心or補述生涯規劃(轉職原因),藉此來消除新公司的疑慮喔。以上請您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年紀,在設備商真的不吃香。建議現職努力向上升遷至管理職,再往外發展才有更多的機會。或是轉調內部其他職缺,重新學習。或是發展斜槓,重心不完全放在工作上,做心態上調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看到您所遭遇的狀況,本已被錄取,卻被最高主管駁回...真的是會令人感到相當的錯愕!前面回覆您的招募人員所提到的年紀問題,的確有可能是其中的關鍵因素,因為您已接近所謂的中高齡45歲,再加上您還只是工程師而非主管,通常工程師的職缺對年齡的考量會更加敏感,這是目前在求職市場上的很普遍的歧視,希望您不要因此被打倒!
您有提到是透過朋友的轉介,或者可以請朋友協助打聽一下,最後被駁回的原因為何?因為這樣的巨大轉折,並不太尋常。
在同一家公司任職13年,可以是加分也可能是扣分,端視這13年對您的在這家公司帶來的貢獻為何?對您的專業領域累積及不可取代性又為何?這可能是您在履歷自傳要能特別凸顯的;再來就是您目前所找的公司,會怎麼看待您所累積的這13年經驗(是否有相關性),您如果是這些公司的招募或用人主管,會怎麼看呢?尤其是當他們只能從履歷自傳來解讀時...
以上角度希望能提供您重新檢視您的履歷參考!也祝福您能扭(牛)轉乾坤!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