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尋找和日文相關的工作,但因為所學不足,該如何增加企業印象?

因為疫情的關係,又再次離開旅遊業(內勤OP) ,想要找電商或是和日文有關的工作,但因為日文目前還在學習中,看到很多我有興趣的工作都不敢投遞履歷,想詢問該怎麼做才能讓企業願意看我的履歷,進而幫我安排面試呢?

回答 4觀看 290
回答 4

您好,
若已起心動念想要找日文有關的工作,通常是已有相當程度的能力,可能只差一些正式的認證(不確定您是否是此狀況?)
我有一個朋友,自學日文,從來沒考過任何檢定,但能自由與日本人對談戰國史,帶團去日本,這樣的人能否去投日文相關的工作呢?我相信是可以的,但重點是您必須在履歷中讓HR理解,您只是還沒拿到官方認證而已。
想做日文相關的工作,也在學習中,請先把目前擁有的能力完整呈現出來,勇敢主動應徵,其他就交給公司去思考囉!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企業的徵才訊息裡面,都會寫清楚語言能力要求(像是日語檢定N級),如果你符合規範,那就是你的日語能力在這個職務上已經是可以發揮的!

然而語言通常只是為了溝通而已,你可以盤點一下你還有什麼其他能力/經驗跟你想要的職缺是符合的,當你所具備的能力跟你想要的職務重疊性越高,那你的錄取機會就越大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投遞看看,怎麼知道自己符不符合公司的期待呢?當然在投遞之前,日文自傳絕對不可少。有日本語能力試驗証明就附上,其他就交給公司去判斷要不要邀請您來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還停留在沒投履歷的階段,是不會有結果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