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一個方向請求大師們指點我謝謝您

只有高中肄業
之前在餐飲產業這方面待了三年左右,目前在職是建築業因為想說存錢存比較所以從餐飲轉來建築業,但我個人覺得我目前的工作看不到未來(個人想法),所以有點想轉換到業務這方面,想學學做生意、銷售產品、跟客服的談吐,但是沒有一個方向,本人屬於慢熟型,有點急性子,所以想請問這樣子跳過去業務這方面的工作適合嗎?還是說有推薦的產業嗎?(謝謝大師幫忙指點

回答 3觀看 318
回答 3

您好 我也從事建築業工作,台灣建築業其實很缺工的,薪水也不會太差。
甚至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許多,當然工地會比較辛苦及危險。
但是我想說的是,台灣很缺的職人工種,例如:砌磚工作,其實也有台灣人把砌磚工作做到職人等級,許多業主都指定對方要負責施工。

建築業目前不會沒有未來,這個行業專業性太廣了,如果您能再堅持下去,我相信您會有所收穫的。甚至以後自己帶工班去承攬工程都是很不錯的發展。

當然如果您很想從事銷售方面工作,就需要看每個人的個性與專業背景,銷售業務其實是需要很專業的,天生的個性也具有很大關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業務職的工作跟你原工作類型差異很大,而且隨之而來是很大的業績壓力,是否要選擇業務工作,建議透過以下測評更了解自己。
104職涯適性,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性向、特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台灣就業通我喜歡的興趣,可以了解興趣及適合的職務
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若確定對業務職有興趣,建議從你熟悉、喜歡的產品找產業/公司,例如你待過建築業,或許可以找房仲或新屋代銷的業務工作,若喜歡車子則可找汽車銷售工作,要成為業務一定要對產品喜歡有熱情且具充分知識,這樣才能有好的銷售業績!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如果你目前在「建築業」任職,想要轉職「業務」。我第一個想到很適合轉職的方向,就是目前工作機會很多的「房仲業」。
多數大型的房仲公司會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因此學歷與經歷對你選擇這個工作的影響不大。只是你可能需要評估自己的「個性」是否從事業務工作?
你可以試試 104職業適性測驗,看看自己的個性在從事業務工作上有何優勢?也瞭解自己從事這個工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你想對這個工作有更多的認識,可以到104工作世界瞧瞧「不動產經紀人」這個職業。
https://wow.104.com.tw/job/2005003009

祝福你有個身心安頓、發揮天賦的第二人生。

Spr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