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頭照放畢業照可以嗎?

想請問前輩們,大頭照會因為工作年齡不同,而有不同要求嗎?
應屆畢業生都會拍畢業袍的照片,找工作用這種可以嗎?
看到有些高階主管是請人拍專業形象照,如果是新鮮人用這種會不會太奇怪?

回答 3觀看 4270
回答 3

1.一般情況下找無經驗要求的工作或是應屆畢業生專缺的工作,用畢業照是穩妥的、安全的。
2.也可以從職缺所屬的產業性質或工作本質來做些適性的變化,選擇契合的照片。例如:金融業、顧問業可拍背景看起來像在攝影棚拍的專業照。蠻多APP可以把大頭貼改背,取得類似效果喔。
3.另,身份證或護照照片通常也ok,但需注意不要跟現貌差異過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新鮮人放專業形象照可能不適合~的確履歷照片可能會影響人資第一印象。小編分享一篇文章說明履歷上要放「合適」的照片。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90070152/9679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頭照要放什麼照,沒人能管得著,我國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規定,也不能給予歧視。基本上先篩需求, 學經歷, 有沒有照片,來面試就看到了,落差太大也沒加分到哪裡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