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需要花時間在履歷與作品集的呈現方式嗎?

目前有試過幾種履歷呈現方式,但發現把時間花在編輯履歷很花時間,反倒無法好好專注在履歷內容上,想請問:

(1)pdf、ppt、網頁式、cakeresume,前輩們會比較喜歡哪種呢?
(2)會很在意呈現方式嗎?還是乾脆專注在內容上、即使是一般的pdf文件也可能脫穎而出?

回答 2觀看 24065
回答 2

事實上,履歷表的重點應該還是在內容上,格式和形式不拘,多數時候其實傳統式或104人力銀行所提供的制式履歷就非常清楚好用了。

如果您還是希望利用創意式履歷表的呈現來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比較特別,還是有幾項要點需要注意,推薦您這篇文章說的非常清楚:
https://blog.104.com.tw/resume-writing-so-easy-04-please-use-creative-resume-in-these-cases/
 
1. 通常是需要創意(如設計、美術)的職位,使用格式創新的履歷才會加分
2. 有些新創企業或是網路新興的媒體,會需要展現你的個人特色時才會加分
3. 如果是面試大型企業、連鎖企業,盡量避免使用
4. 中高階職位請避免使用「創意履歷」

如果真的要使用時,請千萬記得要將這些特殊履歷轉成PDF檔(原因是避免該公司的電腦列印不出效果或是格式跑掉、甚至是打不開文件的囧境)

最後還是重要的重點,為保險起見,建議還是隨信附上一份傳統式的履歷表,因為創意形式的履歷表是用來當作加分題、而不是必選題,一般企業人資還是比較習慣瀏覽傳統型的履歷,如何一眼讓他們看到你的自我介紹重點、經歷、專長,還是比呈現設計要來的重要太多了。

104內容平台上有很多教學文章,建議您也可以用作參考哦!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面試官怎麼看作品集|不藏私新鮮肝教戰手冊(上)〉
https://blog.104.com.tw/how-to-make-an-interview-portfolio-1/
〈面試官怎麼看作品集|不藏私新鮮肝教戰手冊(下)〉
https://blog.104.com.tw/how-to-make-an-interview-portfolio-2/

最後祝您求職順利!

6人拍手・
1人肯定

兩個問題你想想:

一間餐廳除了東西好吃,擺盤重要嗎?
一個人除了人好,穿搭和整理自己儀表重要嗎?

內容只是內容
要讓人家想要看、願意看、看得舒服、看完會記得
呈現方式超重要

但同時要兼顧內容跟呈現很累
建議做個調整也許會輕鬆一點點

不是先想好內容再去調整呈現
是先想好這次履歷想要達成的目的
再思考要怎麼呈現
然後才去找對應的內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