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轉職做行銷企劃,但連投寫歡迎新鮮人的履歷都是已讀

您好,我今年23歲,大學就讀財金系夜間部,所以大一就開始工作了,前兩份工作都是業務,想要轉職做行銷企劃,主要希望以 電商or科技產業發展。

但過往沒有行銷企劃的經歷,很多公司都希望提供過往作品。而上一份工作是規劃禮贈行銷業務,需要根據客戶的需求,發想創意的禮贈規劃,有一些提案作品,但跟真正的行銷企劃作品好像也不一樣。
投了好幾間公司也都是已讀,連投寫歡迎新鮮人也是已讀。想請問我這樣轉職有什麼建議

1、期望薪資是至少28k-30k,因為是沒經驗所以起薪低一點沒關係,這樣會太高嗎?

2、履歷有什麼建議可以怎麼寫嗎?因為也不算社會新鮮人,但對行銷企劃這職務是完全菜鳥,我也願意從助理慢慢開始,我擔心公司會不喜歡用工作經歷4年左右的人了,因為對很多公司好像比較喜歡新鮮人。
需要表達要轉職願意從頭學的意願嗎?這樣會不會造成反效果呢

3、有什麼其他建議呢?像是我的心態或想法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麻煩多給我一些指教,非常感謝!

回答 1觀看 1575
回答 1

在行銷企劃及數位行銷領域常需提供作品和工作經驗成果。所以要切入難度很高。但相對因為相關工具的成熟。每個人都可以用極低的成本切入。最常見的方法可以自己開一個部落格。臉書粉團等經營個人品牌。籍由這些工具你極容易有操盤的經驗。然後可以加入聯盟行銷。你可以籍由聯盟行銷快速累積自己在數位廣告操盤的技巧和成果。帶著這些數據或者在聯盟行銷的企劃案去面試非常容易說服面試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