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找不到目標,不知道怎麼找尋方向

從畢業過後一直找不到方向,撐了一份一年的工作,但這份工作的經歷也沒有說很好,寫在履歷上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找尋下一個方向,怕變成工作換換病。

回答 12觀看 9735
回答 12

30歲之前基本上都在找方向,所以不要擔心,很正常; 建議休個假,來個單人機車環島,(單人!不是要找一堆朋友去玩!)在靜下來的地方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找哪個是"半年不給你薪水,你都會自願去做"的事情,環島回來後朝這方向去工作;
很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興趣與工作結合"的事情,就渾渾噩噩的過去,等五十歲才後悔很多想做的事情沒做!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已經工作10年了,分享一下我的經歷

一開始剛出社會,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在工作中每天也是走一步算一步,但後來覺得這樣一直浪費青春不是辦法,所以我改變想法,我在工作中努力找到讓自己開心的點,就算只有一點點,我也會想辦法去把那件事/工作放大,當我找到越多讓自己開心的工作內容,我就越了解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這樣對於自我的工作就更有想法與目標

以上是我的經歷 提供給你參考囉!

2人拍手・

其實畢業後還在摸索方向是很正常的,千萬不要氣餒喔。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多上去人力銀行網站看看你喜歡的職缺說明有哪些工作內容,然後盡量把你過去的經歷和人格特質和你想要接觸的工作產生關聯,增加被邀請面試的機會。一旦有機會面試,就可以慢慢在過程中釐清自己喜歡及擅長什麼。另一個方法是多和有經驗的前輩聊,也是不錯的方式,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每週找一個人吃飯聊工作聊人生,十次下來你大概會有個譜
2.大部份的工作,如果是朝九晚五的做,就是平淡守成,好缺通常早被認識介紹的搶了,所以給一般人做的缺,長相都是普通的,所以你要做出有吸引人的履歷表,就是拼了命做
加班做,應是讓自己超越這份工作,看看有無做出高於一般人 30%以上的績效,要30%....低於的話會被稀釋掉

2人拍手・

若目前從事的工作找不到持續投入的熱情,不妨多多探索自己真正的興趣為何?多閱讀或是多了解現在的產業與未來的趨勢,或許可以幫助自己更快找到人生職涯可以投入熱情的方向。

剛入社會難免會有職涯探索期,因此可在工作交辦中找到自己相較喜歡或不喜歡的事務,藉此找出自我的特質與喜好,搭配求職網中的職務需求或跟朋友們多交流工作內容,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

多探詢目前做了多年的同事,瞭解這項工作的發展性,若與自己期待不符,再為下一份工作準備。亦可以搭配求職網站的性向測驗加上個人興趣專長,起跑不怕晚就怕你跑錯方向。

1人拍手・

可以多去上課瞭解自己方向,加油!

把工作視為培養自己求生能力的試驗,你會比較珍惜找工作和從事工作的時間。缺乏方向時,不妨多找找已經在工作的好友聊聊,或能提供不同的方向供你參考。

不曉得在您的履歷上,您的這份工作之前,有幾個可寫在履歷上的,為期都多久?
若都沒超過一年,您辭了這份工作後,一樣不好找到工作。
建議試著再撐個一年,並認真思考您在這份工作上學到了什麼?
未來,至少您曾有份工作待上了2年,可證明您的穩定性,再找下一個工作時才不會更難。

1人拍手・

千萬不要氣餒喔.建議多多與親友聊聊發現自己的興趣及擅長的東西。以便去人力銀行網站看看你喜歡的職缺說明有哪些工作內容,然後盡量把你過去的經歷和你想要接觸的工作產生連接,就可以慢慢在過程中釐清自己喜歡及擅長什麼。在從其他方面去讀書及學習.以增加自己的實力

1人拍手・

畢業過後一直找不到方向,撐了一份一年的工作,但這份工作的經歷也沒有說很好,寫在履歷上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找尋下一個方向,怕變成工作換換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