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體驗,帶你了解各行各業

努力盡責卻被評「未達標」,內向工作者如何擺脫職涯Murky Middle階段?資深設計師十年職涯反思

內向型人格的工作者可能有過類似經歷:雖然認真做事、守本分,卻被主管認為表現未達標,甚至錯過升遷機會。本文作者現於英國擔任資深產品設計師,她自認屬於「躺平 + 內向人格」,分享自己如何面對職涯Murky Middle階段,找到核心理念及動力來源,突破不上不下的狀況。

新鮮人適合加入新創公司嗎?在新創工作有哪些優點?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適合加入新創公司嗎?第一份工作在新創公司會有哪些優缺點?作者在新創公司工作逾6年,也遇過不少想加入新創的朋友詢問疑難雜症,集結精華給考慮是否要加入新創的人參考。

一度窮到繳不出大學學費!用上百個專案磨出Giftpack,立志做「送禮」的全球代名詞|台灣新創

大學畢業前就已經賺到好大的第一桶金,是什麼讓他仍想要揚名國際,繼續創更大的業?Giftpack共同創辦人江緯宸Archer的奮鬥史,可能已成為當年名揚四海的第一代創業家眼中,不可多得的新希望。

語言學的大未來!曾讓碩士生失業的學問,如何翻身成為AI技術關鍵?|台灣新創

畢業後才學程式,才有機會成為更厲害的工程師?卓騰語言科技創辦人王文傑(Peter),在大學與研究所時期念了人類學,讓他「畢業即失業」,沒想到,這門學問,卻在AI時代翻身成為最大競爭優勢!

RPA顧問工作內容分享:6大任務、必備技能,跟Salesforce顧問最大差異?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顧問工作內容重點有哪些?跟Salesforce CRM顧問工作差在哪?本文作者由Salesforce顧問的身分轉換到RPA顧問,分享工作上遇到的挑戰及必備技能,希望分享能幫助求職者更了解RPA顧問的角色與任務,提早準備以面對挑戰!

Salesforce CRM顧問工作內容:工時、重點技能、入職訓練、面試準備超詳細分享

Salesforce CRM顧問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工時多長?會有新人訓練嗎?面試流程要怎麼準備?本文作者分享在顧問業擔任Salesforce顧問的工作內容與需要具備的技能與能力,提供給有興趣了解的工作者參考!

我適合PM產品經理或專案經理?新創雇主揭最強PM「優秀分水嶺」|附PM角色評估表

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和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的差異你分得清楚嗎?新創雇主分享兩者差異,以及心目中「最強產品經理」、「最強專案經理」的能力條件,並分享評估表讓你判斷自己在找哪種PM角色,不論是嚮往PM領域的人,或是準備徵才的團隊都要知道!

代理商廣告投手最常遇到的3個問題:從品牌經驗解析,怎麼讓窗口助你一臂之力?

在代理商當廣告投手常面臨的問題包括:為什麼每次加預算總無法成功?為什麼廣告成效不好,客戶素材卻來的這麼慢?為什麼廣告以外的數據追蹤、網站動線結帳優化好像很難推得動?作者從代理商轉戰品牌端後「解惑」了,透過本文與大家分享常見問題及可能原因,以及分享如何讓窗口助你一臂之力!

餐飲、門市很缺工?48歲家庭主夫主動投履歷未果,年齡和豐富經歷成最大阻礙?

「現在孩子可以自理了,我想著找份彈性工時的工作,至少家庭跟工作可以兼顧,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當時就鎖定餐飲跟門市的工作,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都沒收到任何回應,我對自己真的失望透了……。」從郭鴻益先生的口中聽出滿滿無奈,原以為自己的經歷豐富、能接受最低薪資,但為什麼就找不到工作呢?難道真的是因為年齡嗎?

廣告投手工作、面試分享:代理商優缺點,需要加班嗎?面試問3大題評估公司

廣告投手有兩種職涯方向:進入廣告或媒體代理商(乙方),或進入品牌端(甲方)。代理商的廣告投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依照客戶的需求,規劃出合適的廣告預算分配方式以及廣告策略,並確保廣告如期、如預算、如目標的方式投遞以及產出成果。在代理商做廣告投手工作有哪些優點、缺點?廣告投手面試時可以問哪些問題,來幫助評估是否適合這份工作或公司呢?一起來了解!

永續管理師入行前必看!過來人5件事提醒:醒醒吧,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美好

「我拿到永續ESG證照了,應該有資格取得永續工作了吧?起薪會不錯吧?」ESG風潮之下,永續管理師及相關永續工作正熱,但過來人提醒,若沒有興趣及熱情,實際上永續管理師的工作,真的沒想像的美好。作者分享5個轉職前必知重點,永續管理師目前仍是相對缺人,人人有機會!

碳審計師、永續碳管理師是什麼?只有環工或會計系才能應徵嗎?

ESG綠領職缺「碳審計師」或稱「碳管理師」、「碳管理顧問」協助企業碳足跡排放管理,成為搶手人才。哪些是「碳審計師」必備的能力條件?非相關科系也能成為碳審計師嗎?有哪些轉職建議?

廣告投手在做什麼?品牌端in-house工作優缺點,想入行必看

數位廣告投手的職涯方向有兩種:在「甲方」品牌端和在「乙方」廣告代理商,兩種工作模式不同。本文分享品牌端的廣告投手日常,除了廣告投放與素材規劃、顧好成效之外,應注意的職場眉角,以及在品牌當廣告投手的優缺點,想入行、規劃職涯必看!

數位廣告工作怎麼選?甲方、乙方職務內容有哪些?核心技能、工作機會整理

數位廣告職務有哪些類型?同樣是數位廣告投放相關職務,品牌端(甲方)、媒體代理商(乙方)和網站服務商的工作內容重點、技能需求分別是什麼?求職找工作,想要投入廣告投放職務,不妨先確認挑選的類型及工作內容、條件是否符合期待,避免發生預期與實際落差太大的問題!

胃潰瘍、尿道炎是記者日常,還有3年魔咒?前主播曝堅守新聞圈20年真正理由

有些人想進新聞圈只是覺得工作刺激有趣,當主播可以打扮美美的。前主播蕭彤雯坦言「許多時候,記者這工作幾乎不是人幹的,工時長、工作時間不固定,還要隨call 隨到。胃潰瘍、尿道炎、便祕等症狀,會一直跟著你。還有,你很難交朋友,交來交去都是這個圈子的。」面對如此艱辛的職業,她卻選擇堅守二十年,只因為「這個理由」...

PM產品經理工作常用英文單字、句型不正規整理:海外工作5情境用法範例

出國擔任PM產品經歷,會用到哪些英文?回報bug或報告進度怎麼說?本文作者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擔任PM產品經理,他以非英文母語的轉職親身經歷,整理產品經理工作上常用的英文單字或句子,並以情境做分類,提供給有意出國做PM工作的求職/轉職者參考。

《記者不是你想的那樣》前主播揭工作真相:我們不嗜血也非蝗蟲

你是否曾經對於新聞報導感到不滿,覺得媒體偏頗或只追求戲劇化?網路甚至有「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嘲諷。前主播蕭彤雯在其著作《記者不是你想的那樣》中提到,當記者面對一場巨大的災難時,記者不僅要傳達災區的實際狀況,更要將災民真正的需求和感受告訴全國,傳達出更有意義的訊息,這才是作為記者最重要的「社會責任」。

靠一個個專案餵養出夢幻產品,ARTOGO養活一支團隊還跨界殺進線上策展產業|台灣新創

ARTOGO帶你看展,是一個讓你坐在家裡就可以逛遍全天下的展覽的平台,只要透過瀏覽器即可使用,不必下載任何APP或軟體。 聽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聽起來有點像是給一小撮藝術人士使用的產品,必須仰賴政府補助才能活下來的藝術專案? 不,ARTOGO看好「看展」如同「上課」。他們認為,線上看展,將是下一個大爆發的新型態線上學習方式,而線上學習單單在台灣就已經接近千億產值。

行銷企劃面試心法|工作內容、履歷面試教戰守則 

行銷企劃工作充滿了變化性與挑戰,菜鳥平均薪資34,795元。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PM工作內容做什麼?產品企劃/產品經理薪資待遇、履歷面試總整理|附精選工作機會

「PM/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 」職務不僅掌握了產品的長相、調性與走向,還肩負著產品的上線、營運與成敗大任,究竟PM的工作任務有哪些?需具備什麼性格及能力?待遇又是如何?本文一一揭曉!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