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企業「線上視訊」成趨勢,通話品質、免付費為首要工具考量|人資F.B.I.報告

根據2021年的 《人資F.B.I.報告》 觀察發現: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爆發後導致企業對「線上視訊/通話、遠距面試」的需求大增!企業選擇視訊面試工具的首要考量,以「免付費、通話視訊品質」作為首要考量。

文/104人力銀行

職場力》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人資F.B.I.報告》,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一窺2021的產業趨勢,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

本文將從【遠距面試工具】的使用比例解析,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職場力》上的《人資F.B.I.報告》精華,獲取更多需求資訊。

「線上視訊/通話」逐成為企業在人員面試的後援工具,免付費、通話視訊品質為企業工具選擇的首要考量

2020 年初爆發 COVID-19 以來,企業為避免群聚感染,在人員面試上已有 26.7% 的企業是透過 AI 或線上視訊/通話來與人才進行面談。且此現象隨著企業的員工規模愈大,使用遠距面試的比例亦有愈高的現象。

疫情雖在 2020 下半年有所趨緩,但仍未解除,2021 年仍有 33.7% 的企業表示會透過遠距面試來與人員進行面談,近1/3 企業有此需求。此外,今年 5 月爆發社區感染,疫情驟然升溫,企業遠距面試需求必然增加,「線上視訊/通話」逐成為企業在人才招募時,相當重要的後援工具。

然而企業在選擇「線上視訊/通話」工具時,會考量些什麼呢?

透過調查結果發現,

5 ~ 49 人規模企業,主要在意要素為「無需額外付費」,

50 人及以上的企業,最在意的是「通話視訊品質具穩定性」。


企業使用遠距面試概況


人資F.B.I.

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服務超過 39 萬家企業會員的 104,期望透過人資調查研究,持續提供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

承蒙人資好朋友們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此調查活動在 2021 年已邁入第十年,研究架構亦更趨完整,其中包含人資關鍵作業(Function)預算(Budget)、與關鍵指標(Indicator)等三大主題,故以三大主題的英文字母開頭為其命名為簡單易記的「人資 F.B.I. 報告」。

自 2018 年起,除原有的 F.B.I . 架構外,也將人資好友們關心的HR 作業困境數據化管理 HR 資訊也納入分析範疇,讓人資朋友們更能掌握時勢脈絡。

這份「人資 F.B.I. 報告」不僅是一份趨勢研究報告,也是人資從業人員很好用的工具資訊,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隨時翻閱。

104FBI


關於【人資F.B.I.】,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