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外語還是買股票有「錢」途?史蒂夫和戴夫告訴你

史蒂夫和戴夫都是大二生,史帝夫每月花2000元學習第二外語;戴夫每月定額2000買入大盤ETF,究竟投資股市還是投資職場力更有「錢」途呢?

畢業後他們開始找第一份工作,會第二外語的史帝夫,起薪比一般新鮮人高6000元;戴夫繼續定額買入大盤ETF。兩年後掐指一算,史帝夫投資外語的錢已回本,還多存了近10萬;戴夫定期定額投資四年,連本帶利拿回約12萬,二人最後成果勢均力。

「職場力」和「理財力」都是加值自我、通往錢途的捷徑。職場力創造穩定收入來源,投資理財則有機會增加額外被動收入。

史帝夫提升英語力,為自己預先加值「職場力」。104人力銀行曾經統計,台灣職缺從至少有25%設有語文條件,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則有一半以上職缺設有語文條件,其中又以英文為主。104人力銀行發現,新鮮人若有第二外語專長,薪資較一般新鮮人高出6,000元。史蒂夫因為有追蹤104玩數據,薪水率先起跑。

戴夫提早進入投資市場,比別人更早規畫理財投資,從大學就開始創造被動收入,比同儕更快開始累積第一桶金。雖然起薪不如史蒂夫,卻能因為額外收入而與戴夫享有同等報酬。

其實,學商的戴夫或學語文的史蒂夫,只要參考104薪酬行情,就能精算未來薪資,搭配104玩數據就能掌握為職場力加值的第一手資訊,掌握數據決策,畢業就能即刻贏在起跑點!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