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麥哲倫來台找工作 薪水居然是這樣

嚮往成為「海賊王」?想體驗「討海人生」?歷史上有一號人物,比草帽魯夫更威,他是來自葡萄牙的麥哲倫,首位完成環球航行的船長、證實地圓說的先驅。

500年前,來自葡萄牙的麥哲倫說服了西班牙國王,贊助他進行一場浩大的環球航行探險。他率領的船隊為了尋找香料,從歐洲大陸一路向西,航行到現今的菲律賓霍蒙洪島,證明穿越太平洋向西也可以抵達遠東地區,驗證地圓說理論。

你想當「現代麥哲倫」嗎?你知道討海人生的模樣嗎?其實,從104人力銀行求職網站中可發現,從小型漁船、遊艇到巨型貨輪,都需要一批專業的討海人來操作,職務相當多元,從負責海上航行的船員到船長、負責船上機械的輪機員到輪機長。討海人不只專業度高,也經常得面臨動輒數日、數月到數年的海上生活,非常辛苦,但相對獲得報酬也很不錯。

104人力銀行統計「船長、大副、船員」的月薪高標可是高達12萬元,且非常缺工,今年3月總缺工數達267個,求職人數卻只有145人,一個人相當於有兩個工作機會,非常搶手,是不是有些心動呢?快來挑戰「討海人生」吧!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